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游记 >亲子游

2021曲阜孔子研学旅游节隆重开幕

2021

/ 07/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13日上午,由省旅促会副会长单位曲阜市三孔文化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1曲阜孔子研学旅游节在古老巍峨的万仞宫墙前如期拉开帷幕。

  本届研学旅游节的主题为“研学曲阜,快乐成长”,针对参加研学节的主体主要是少年学生这一特定群体特点,体现“在圣贤的光芒下学习成长”的活动主旨。上午9:00,2021曲阜孔子研学旅游节正式启动。随后,明故城城门缓缓打开,来自全省各地共计1450余名师生,步入万仞宫墙,到孔庙、孔府、孔林参观朝圣。

  2006年,曲阜举办了第一届孔子修学旅游节,作为中国第一个修学旅游节,也是中国第一个以儒家文化为主题的修学节庆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及学校的欢迎,获取了较好的市场反应和社会影响。2016年曲阜市荣获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称号,成为全国首批10个、山东省唯一入选城市,“三孔”景区同时获得“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称号,也是全国首批20家、山东省唯一入选单位。2017年11月,根据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正式公示“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项目评议结果”,曲阜三孔景区入选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自2006年首届修学旅游节举办以来,曲阜三孔景区致力于将“学”与“游”进行深度结合,不断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不断焕发新的时代风采和魅力。

  作为“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曲阜三孔景区研学旅游资源、环境设施、安全保障等都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有着开展研学实践的良好基础与广阔空间。针对市场需求,曲阜三孔景区深度整合丰富的文物、文化资源,打造了祭孔朝圣、修身研学、“六艺”体验、《论语》背诵、考古寻源、古建技艺等文化教育项目,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儒家优秀传统文化研学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