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力量

推动新时代山东文物事业发展 全省文物保护利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1

/ 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31日下午,全省文物保护利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山东省委党校举行。省政府副省长汲斌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司长刘洋,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闻,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等出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主持仪式。各市政府分管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王磊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上下对文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业务素质与工作能力,推动新时代山东文物事业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守功表示,山东的文物资源十分丰富,文物工作总体走在前列,大遗址保护、考古工作、科研工作等在全国都具有重要地位。本次培训班有助于大家了解文物保护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基本特点,自觉的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责任落实好,使文物保护工作更上一层楼。

  “这次培训班,不仅给我们教了法子、指了路子,也压了担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战性。”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市文物局局长张弢在开班仪式后表示,济宁作为一个文物大市,其中国家级文保单位有41处,通过此次学习,更增强了对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压实了政治责任。

  “此次培训班为如何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拓展文物保护工作思路带来了很大提升。”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尹慧萍认为,“此次培训班有深入的条文解读、丰富的国内外案例讲解,有国家文物局高层领导专家的讲授以及从事基层文物工作同事们的研讨交流,课程安排十分丰富。我们定会立足本职,学以致用,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提升文物活化利用水平,进一步开创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将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经验分享、分组讨论、现场参观等多种方式,就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大遗址保护与考古、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博物馆发展、文物安全与执法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的文物知识与政策储备,夯实全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