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齐鲁慢游台儿庄】慢慢地走,满满的都是享受

2015-05-17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云晓

  “周游齐鲁慢游台儿庄”体验营的小伙伴们来到了台儿庄大酒店,正值好日子,酒店门前竖起了婚礼用的拱形门,还有鲜花和各色气球,好不喜庆。入住台庄大酒店,放下行李,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建筑宏伟严肃,从外面望去十分肃穆。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摄影:韩春义)

  进到内部展馆,跟随导游深入了解台儿庄大战这段历史。在馆中有各种枪支,是当时大战时期的遗物。透过玻璃橱窗,深深地把它们的名字记在了心里,38步枪,美汤姆冲锋枪,美式卡宾,四四式步枪……这些枪也是这场战争的参与者。

 

  纪念馆内展示的38步枪

  从大战纪念馆一路向西,有一座无名英雄纪念碑。碑前,正好有几位“骑士”在祭奠台儿庄大战牺牲的无名英雄。

 

  路遇来自远方的“骑士”

  据介绍,这几位“骑友”来自河南,平均年龄已经65岁。一位“骑友”说:“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组织了这样一场活动,围绕着大战的几处地点骑行,既能锻炼身体又很有纪念意义。”

  为这几位老兵点赞!

  这就是李宗仁史料馆,据说他的小妾晚年一直住在这里。

  李宗仁,中国国民革命军陆军一级上将,曾任中华民国首任副总统、代总统。他更是伟大的台儿庄大捷的指挥官。当时他任为第五战区司令长官,他说服庞炳勋为国效力,劝张自忠以国难为重援救临沂、收留川军报效国,严令汤恩伯军团出击等一系列举措为台儿庄大捷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宗仁史料馆建在台儿庄老火车站旧址上,三面环水、风光秀丽。史料馆由四个展室和一个影视厅组成,全面介绍了李宗仁先生的一生,特别是挥师抗战御倭和回归祖国前后的爱国壮举。在史料馆后却有了重大发现。史料馆后铺设了一段铁轨,一辆老火车头陈列于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