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齐鲁慢游台儿庄】美食荐——运河湿地边的精品美食

2015-05-17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天凯

  行走江湖,下馆子必不可少;慢游旅行,品味美食也是必修课。要说台儿庄的美食,辣子鸡绝对排第一位。当然,除了辣子鸡,台儿庄还有一些众多外地人不曾知晓的美食。

  本着替大家“背黑锅”当“吃货”的精神,慢游团队就在台儿庄本地人的带领下,寻觅了一家特色农家乐——湿地垂钓园。湿地垂钓园位于台儿庄大桥BRT总站的西500米左右。在垂钓园,众多新奇的美食让小伙伴们体验了一桌美味无比的午餐盛宴。

  话不赘述,上菜!

  麻花鸡:浓墨重彩必须强调的一道美味,在台儿庄辣子鸡的基础上增加了自己的特色,加入了香酥可口的麻花,麻花的香酥脆口感与辣子鸡的麻辣韧味结合在一起,不得不说台儿庄的辣椒真的不错,祛寒暖身。

  麻辣龙虾:不要以为看到龙虾就没有特色,啤酒煮的!有特点吧!垂钓园里自养的龙虾,新鲜干净,肉质鲜美肥嫩,通红的小龙虾冒着热气,星落的白芝麻散落其上,是不可多得麻辣鲜香的美味。绝对赞!

 

  红烧鱼头:方便面炖鱼头,真真的第一次见!营养丰富的鱼头在盘中呈对半状,葱花与辣椒撒在上面,红辣汤里还有方便面在其中泡着,令人食指大动。口味偏咸偏鲜腻。

  小酥蛋:就叫它小酥蛋吧,菠菜炖土鸡蛋还是不召大家眼球。金黄的本地农家土鸡蛋与绿色的菠菜在白色的高汤内载沉载浮,口感绵软而不油腻,味道清新。一定好好喝上几口汤!

  玉米排骨:菜名稀松平常,但来垂钓园一定要点,味道棒棒哒!慢火熬炖的排骨汤内,肉质鲜美的排骨与嫩润的玉米在其中,玉米的韧劲与排骨的鲜嫩口感在口腔里炸开,喝一口排骨汤整个人都到了升华。

  蒜拌嫩驴:台儿庄驴肉也是一绝,超喜欢这道菜,嫩驴肉的口感真是可口,焖子包裹着新鲜的驴肉,盘中还有本地红辣椒与香菜辅料,重头戏就是那碗彻底释放驴肉鲜感的蒜泥。夹一块驴肉在蒜泥中滚一滚,放入嘴里,蒜的冲味直接让人胃口大开,再细细咀嚼驴肉,天上龙肉地下驴肉莫过于此!

  辣酱牛肉:纹理清晰飘香的嫩牛肉切成片,上面撒上秘制辣酱,色泽鲜艳,看着很有食欲。

  脆皮鸡:都知道台儿庄有个张氏脆皮鸡,这道菜也不落下风。本地散养鸡为主材,食用时不配任何佐料,可谓清厚而不油腻、清鲜而不淡薄,口感醇厚味道鲜爽。

  蜜汁柿瓜:红红的西红柿与黄黄的瓜条融合在一起,佐以蜜汁调制而成的甜汁,最后再撒上层糖霜,味蕾在甜的世界里尽情徜徉。但是,但是慢游队员们没有一位能猜出这道菜是什么材料做出来的。

  香椿芽拌花生:取新鲜的香椿嫩芽拌入白白的花生粒中,浇上一点醋,嚼上一口椿芽与花生的味道在醋的调和下显得如此融洽。

  湿地咸鸭蛋:这可是湿地出产的鸭蛋哦!嫩白的蛋白中间裹着泛油的鸭蛋黄,来自本地最新鲜的食材就这么端上了桌来,口感地道,卷入大饼中味道更香。

  秘制苦瓜:造型挺赛!以糖腌制好苦瓜,将苦瓜的苦味用糖来淬炼,压制了令人倒牙的苦,口感脆生的苦瓜嚼起来也多了一股苦与甜的特殊味道,令人回味无穷食欲大开。

  特色美食太多,小伙伴们只能自己亲自品尝了!对了,老板娘也很漂亮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