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齐鲁慢游台儿庄】古城客栈:风情酒店,随遇而安

2015-05-15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云晓

  台儿庄,因运河而兴,因运河而变。台儿庄古城偎依着大运河而建,正因有了古运河才造就了当年台儿庄的繁华,十里华街,夜不闭市的景象。古时漕运亨达,来往商贾宾客络绎不绝,各具特色的客栈成为旅者们暂时的居所。

  时至今日,台儿庄古城内游客商旅仍旧络绎不绝,客栈也是鳞次栉比。虽然并没有找到武侠小说中的“悦来客栈”,倒是古城内各种特色的客栈吸引了我的兴趣。

   

  运河畔的乾河客栈(摄影:韩春义)

  从古城西门沿着城南的古运河一路向前,在运河沿岸你会发现不少特色客栈。漫步十分钟,你就到了当年乾隆皇帝巡游时上岸的码头,乾河客栈就这样临水而居。乾河客栈的前身是乾隆客栈,据说当年乾隆皇帝就是在现在乾河客栈所在的位置接受地方文武百官的朝拜。

   

  乾河客栈四合院小天井别有景色(摄影:吴天凯)

  乾河客栈外面看似不起眼,最具特色的却是内设的套间。含而不露,这倒不像到处挥毫的乾隆风格。客栈套间被一个小四合院紧紧包围,内部包括东西厢房和大堂。内部摆设全部按照当时乾隆皇帝所在的行宫房间陈设。

   

  乾河客栈的西厢房(摄影:韩春义)

  据美女老板娘介绍,东西厢房是古城姑娘们出嫁时的娘家闺房。“台儿庄古城里面的姑娘基本都是从我的这间房子里被新郎官接走的。”老板娘很傲娇的说。

  

  台庄公馆气势宏伟

  沿着古运河散步,不知不觉就到了台庄公馆,台庄公馆外部建筑全貌气势宏伟,内部富丽堂皇,据说是台儿庄古城内设高档酒店。

   

  台庄公馆内部堪称“富丽堂皇”(摄影:韩春义)

  小伙伴们,有没有被台庄公馆的气场震慑?当年的台儿庄码头是多么的繁华昌盛啊!

   

  正昇园(摄影:韩春义)

  穿过台庄公馆再翻越玉带桥就到了正昇园,正昇园前身就是当年乾隆皇帝下榻的行宫。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金瓯永固杯,进到内部,则是按照中国传统上玄武下朱雀左青龙右白虎而建的各式建筑,园子内部住宿方面是三层复式结构,采取331的房间数量设置。从房间窗户望去外面是一座小花园,绕过园子,就会看来到一个静谧的小花园,正所谓“曲径通幽处,客房花木深”。小花园虽小却五脏俱全,花园绿植品种多达50多种,算不算土豪啊?

  

  正昇园院落绿意盎然(摄影:韩春义)

  四合院式的结构是中国风水文化的精髓,因为中国传统文化里讲究不走回头路,记得转院子的时候不要回头哦。

   

  情侣客栈

  从正昇园出来不知不觉就到了情侣客栈,(不是故意的啦!)这是一家以爱情为主题的客栈,它紧邻月老河和爱河街。

   

  情侣客栈有情调(摄影:韩春义)

  近年来情侣酒店变得越来越火,各种主题房间更是层出不穷。想知道房间里有什么吗?自己去体验吧。记得要带正牌女友哦。

   

  1938军营客栈,军事味道浓重。

  与情侣客栈共用前台的是1938军营主题客栈,1938以军营为主题,内有军队宿舍形式的房间,非常适合学生类穷游党。

   

  1938军营客栈里的军营床铺

  1938军营客栈里的上下床铺,每当过兵的童鞋是不是感觉回到了学生时代。

  

  四月天客栈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四月天客栈的名字就是来自民国才女林徽因的这首《你是人间四月天》。

  

  四月天,别有洞天。

  

  四月天客栈房间里的特色床

  古朴古香的特色房间给人一种心灵的安宁。四月天客栈最具特色的是它们每个房间的床都是不一样的,有牛角床,船型床,笼型床等等。

  

  如果说来台儿庄古城旅行是为了遇见不曾见过的美妙景色,那么结束整天行程,释放身体一天的疲倦更是不可或缺的,各式的风情酒店客栈,都能带给你一个惬意的梦,而我们的选择就是心之所向,随遇而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