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齐鲁慢游台儿庄】美食荐—中华美食街上的“吃货”福利

2015-05-15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洁

  人在旅途,美景固然是要欣赏,美食当然也不能够辜负,所以饭一定是要吃好滴!在台儿庄古城,有一条中华老字号美食街,每家店都各自具招牌菜,而各自招牌菜又独具特色。

  经慢游台儿庄成员亲身检验,可好吃可好吃啦!“吃货”们的福利,看这里哦!

  康熙年间之老北京炸酱面

  这是具有北方特色的中华老字号名小吃,作为中国汉族特色面食,是由菜码、炸酱拌面条而成。菜码是由黄瓜、芹菜、豆芽、青豆、萝卜等切好或煮好。炸酱则选用硬肋上的五花肉,先将肥肉中的油煸出来,将瘦肉丁及葱姜等放在油里炒,再加入黄豆制作的黄酱炸炒,转小火慢熬,直至黄酱和肉丁相融。待面条煮熟后,捞出,浇上炸酱,拌以菜码,即成炸酱面。

  当然,面条捞出后也可用凉水浸洗,这种被称之“过水面”。据说此种吃法酱香味更加浓郁。老北京炸酱面将面食、肉、蔬菜合理搭配,吃上一碗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面,想必旅途的劳累也能减轻许多吧!

  私膳房之贵州酸汤鱼

  贵州喜食酸食,而在酸食菜肴中,尤以酸汤鱼最为有名,鱼肉滑嫩、酸鲜可口、味型独特。贵州酸汤鱼先用老姜、精盐、大蒜及料码等,将宰杀干净的活鱼腌制入味去腥,而后以红酸汤加以贵州山区独有的木姜子油熬制汤底,并放入腌制好的活鱼,加入竹笋、香菇、豆腐等合煮于酸汤中增味提鲜,以文火煮至鱼背绽开时即可食用。

  吃一口鱼肉,果然嫩美,喝一口酸汤,果真酸爽!

  一品居之一品牛肉

  一品牛肉采用精选牛腩切块,并同花椒、生姜一起浸泡沥血,后用清水焯煮并沥干。后用杨梅酒、草果及秘制调料熬制料汁,并放入牛肉转文火炖煮。待牛肉熟烂,转武火收汁后即可食用。

  一品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而且脂肪含量低,经常食用对健康十分有益。 如此滋补美食,还不赶紧来一盘。

  这几家店不仅菜品美味,环境也很有情调(价格也不坑爹)。总体风格为民国时期欧式建筑,前街后院布局,摆设着“老榆木格调桌椅”,绝对舒适!

  悄(guang)悄(er)告(gao)诉(zhi)你,康熙年间设有古城独一处“观景天台”露天风情餐位,在这里你可以俯瞰夜色,眺望四周的阑珊灯火。让您在悠闲、惬意的感受中,细细品尝特色美味佳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