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山东人游重庆助力乡村脱贫致富

2019-08-30 10:19:00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作者:舒婷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9日17时30分讯(记者 舒婷)今(29)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12天的采风活动中,采风宣传团通过系列活动助力贫困户脱贫。

  采风宣传团购买贫困户产品。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交通广播、山东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中心、山东广视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组织山东15家优质自驾俱乐部、电商代表及多家主流媒体,赴重庆11个区县20余家景区采风踩线。据了解,8月16日—27日,历时12天,采风宣传团队穿越鲁渝两地4500公里,开展了革命老区携手奔小康、爱心慈善捐助、重庆农产品线上直播消费扶贫等主题活动。

  采风宣传团前往看望贫困户。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城口县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第二大苏区,素有“红色城口”的美称。此次活动将城口作为首站目的地,在这里重温革命老区红色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把城口作为山东交通广播旅游联盟党建基地,充分发扬红色城口的精神内涵。活动中,山东交通广播副总监杨荣瑾为城口授予“山东交通广播旅游联盟党建基地”牌匾。

  活动中,山东交通广播副总监杨荣瑾为城口授予“山东交通广播旅游联盟党建基地”牌匾。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8月21日,自驾采风宣传团队来到石柱县中益乡小学开展扶贫捐赠公益活动。活动中,山东重庆商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市忠县五洲万商商贸城有限公司向华溪村捐赠价值80万元的监控设备。21日下午,在华溪村村委书记王祥生带领下,采风宣传团队一行来到华溪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并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

  在贫困户谭登周家中,王祥为采风宣传团队一行介绍了村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到户工作开展,及危房改造、医疗保障等扶贫政策实施情况。贫困户马培清,今年85岁,是一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说,“现在有‘两不愁三保障’,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房子已经改造完了,有条件有保障了,学生娃儿上学也好了。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山东重庆商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市忠县五洲万商商贸城有限公司向华溪村捐赠价值80万元的监控设备。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山东交广旅游联盟成员还购买贫困户手工制作的非遗产品,助力扶贫。8月25日,采风宣传团一行来到秀山武陵生活馆,采访团通过直播的方式呈现了一场综合采访及吃播秀,让更多人了解秀山,了解秀山的农特产品,进一步助力东西协作扶贫。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开展有助于鲁渝两地共同打造自驾游线路产品,将会发动更多的山东人自驾赴重庆旅游,助推旅游消费扶贫,进一步擦亮“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扶贫品牌。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