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福山大樱桃助力乡村振兴

2019-04-28 09:33:00来源:中国网作者:

  最美人间四月天,樱桃芬芳笑展颜。在樱桃花开惹人醉的美好时节,由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福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经济合作学会、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支持的2019第三届中国大樱桃原产地产销对接会于4月23日在福山盛大开幕。来自全国的大樱桃主产区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大樱桃生产经营、仓储物流、深加工企业和大型果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电商平台负责人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此次大会既是中国大樱桃产业领域的技术交流,也是一场大樱桃产销深度对接的交易盛会,旨在促进大樱桃产业提质升级,为全国各地大樱桃产销企业、科研单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经过往届大会的品牌塑造,本届大会在产销对接上大放异彩。会场设置了专门展览展示区,组织了品种、技术、物流、包装、农资、装备、电商等企业进行产品现场展示,极大的促进了樱桃产业链各方企业、经销商的深度合作,对全国大樱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着深远影响。

中国大樱桃产销对接会:福山大樱桃助力乡村振兴

2019第三届中国大樱桃原产地产销对接会

  共商樱桃大计 共话美好蓝图

  23日上午,2019第三届中国大樱桃原产地产销对接会正式启动,来自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烟台市政府、福山区政府的领导先后上台致辞。

  此次大会,国内果树研究所专家、各樱桃主产区部门齐聚一堂,樱桃生产、流通界大咖云集,是中国樱桃产业一次高峰论坛,也是一次产销对接。大樱桃是北方“春季第一果”,成熟早,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具有“贵族水果”之称。在樱桃产业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打通市场渠道,打造知名品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至关重要。此次产销对接会的召开,促进了各方的强强联合和深度合作,对全国樱桃产业更理性、更健康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以烟台市为代表的各樱桃主产区出台很多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为全国樱桃产业蓬勃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当前樱桃种类越来越多,产量也有了大幅度提升,效益和质量也不断提高,在促进农民脱贫致富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大会举办地——烟台市福山区,大樱桃产业已成为该区特色主导产业,是全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来源。目前,该区大樱桃栽培面积11万亩,年产量8万吨,产值10亿元,区域公用品牌价值16.2亿元,是中国大樱桃的黄金产区,先后被授予"中国大樱桃之乡"“国家级大樱桃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大樱桃全产业链运营示范区"“中国优质大樱桃基地重点区”"中国优质大樱桃产业科技示范区"“中国樱桃产业最具国际竞争力十强区”等国家级荣誉称号。今年年初,烟台市福山区福山大樱桃又荣获九部委联合颁发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称号,福山区将充分发挥这一优势,深入实施“福山大樱桃”品牌战略规划,深化与各地交流合作,不断扩大规模、抓大产业、做强品牌、提升质量,打造特色农产品产业聚集区,为全国大樱桃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深度交流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负责人和烟台大樱桃协会负责人分别作了大樱桃产销形势分析;来自全国的大樱桃专家和学者从大樱桃品牌运营、樱桃寄递服务政策、互联网时代的果品供应链建设、企业电商赋能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和研讨交流。

  会议现场,福山区农业农村局授予跨越速运“烟台樱桃产业推荐物流服务商”,并与跨越速运签订合作意向,意在为樱桃商家解决樱桃运输时效、运输保鲜条件以及销售渠道等方面的问题。烟台市大樱桃协会、部分烟台大樱桃十大品牌与跨越速运进行了签约,苏宁、葛悠农业、程果与跨越速运四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午,又召开了颇受市场关注的“产销对接座谈会”,与会专家、经销商开展了产品流通、品牌分享、产区推介、产销对接等活动。来自拼多多、真的有料、云集等电商品牌负责人分别上台做了分享,展示为福山大樱桃量身定做的品牌计划和商户扶持政策,为商户打开了大樱桃电商销售的新思路。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