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新业态

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

/ 12/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沂南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践行文旅惠民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 严抓思想建设

  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常态化思想教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严抓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固定学习日制度,理论学习坚持每月一计划一专题,利用每周一上午集中开展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和业务工作培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通过领学、专题研讨、上党课、谈心谈话等形式加强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推进政治理论与业务工作同步学。推进线上线下同步学。周一固定学习日开展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中办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同时用好用活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学习交流平台深入推进个人自学。
  同步推进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坚持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廉政专题片、纪委通报典型案例同步学,先后组织观看《沂沂南南话纪检监察》、《国家监察》《利剑出鞘》等廉政专题片,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蒙阴岱崮、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省委党校岸堤校区接受党性教育、廉政警示教育,通过系列的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

  严抓组织领导 制定主体责任清单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根据人员调整完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沂南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任务分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人、完成时限,分别制定党组和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建立层次分明、全面覆盖的清单制。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组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科室的党建工作。注重抓好意识形态的党建工作,将意识形态摆在突出位置,制定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提高对意识形态复杂性和敏感性的警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提高凝聚力

  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2020发展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为党的组织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按时做好灯塔党建在线e支部维护。积极实行“党员积分评星”管理办法,积极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参与志愿服务等积极性,更好的服务群众。

  学用结合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全域旅游“一核五带八大综合体”框架下推动精旅游项目集群化发展。发挥智圣故里、红嫂家乡文化资源优势,打造诸葛亮文化旅游区、红嫂家乡旅游区,带动文化价值外溢、效用倍增。推动集红色旅游、党性教育、影视拍摄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全面启动5A级景区创建,引进泰山领军人才项目生态剧场《沂蒙四季》和投资8000万元的沂蒙红色研学旅行营地。创新“非国有博物馆+景区”模式,编制国保单位大青山战斗突围遗址保护规划。以研学旅行打开教旅融合突破口,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获评中国研学旅行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红色研学教育基地,《中国梦、红嫂情》研学课程荣获国家级特等奖;成立10余家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接待研学团队4000余批次、学员20万余人。
  深入推进农旅融合,打造马泉休闲园等体验型休闲农业项目,朱家林田园综合体引进上海乡伴文旅集团柿子红理想村、山东化氏集团“渔乐高湖·垂钓小镇”等5个文旅类项目,落地法国安德鲁水果加工、布拉格香草市集、天河本草园、沂蒙大妮循环农业示范园等16个新六产项目。投资80亿元的松山温泉康养小镇建成后将与旅居式养生场所天河养老服务中心、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山乡颐养苑等构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康养产业集群。逐步打造出以景区为核心,以旅游专线为纽带的沂蒙泉乡旅游区、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等4处乡村旅游集聚片区,拉动精品民宿、休闲采摘、农家乐等全要素价值升级。培育星级酒店6家,连锁酒店30余家;推出柿子红乡伴理想村为引领的10大“沂蒙乡居”精品民宿和“红嫂宴”“智圣宴”等特色主题宴席,开发徐公砚等20余种特色旅游商品。

  抓作风建设践行为民情怀

  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八项规定精神,制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岗位职责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20余条,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制度汇编,严格落实重要事项报告,个人述职述廉、干部谈心谈话、监督问责制度等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在春节、清明、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召开专题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加强与帮扶贫困户的联系,走访贫困户5次,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到社区、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等文明旅游活动12次,通过点滴行动服务群众。日常中加强对学习强国学习、出勤情况、履职考评系统填报、工作效率、业务能力等方面的管理,积极推动干部职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塑造出一支干净、担当、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