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新业态

关于“童年秘密”的故事 烟台图书馆第99期“灯塔故事会《抽屉里的糖》举办

2020

/ 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24日上午,烟台图书馆第99期“灯塔故事会”在儿童借阅区举办,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烟台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张丽霞老师与孩子和家长们一起阅读了绘本故事《抽屉里的糖》。

  张丽霞通过环衬里的大白兔、果丹皮、大大卷、花生牛轧各种糖果跟孩子们聊起来,那些小小的、圆圆的、不起眼的糖果就像着了魔,一直窜进孩子们的脑子里。相比较于普通的水果硬糖、牛奶糖,跳跳糖的口感绝对酷炫,我们从娜娜那张奇大无比的嘴巴里就能看出来……为了配合故事情节,老师给现场每一个小朋友都准备了一包跳跳糖,得到家长的许可之后,孩子们开心地品尝起来。

  这是一个关于“童年秘密”的故事。 娜娜的好朋友给了她一颗跳跳糖,那是娜娜从未尝过的滋味,跳跳糖如在舌间跳舞一般,奇妙的体验让娜娜难以忘怀,她不由地动起了小心思。糖果仿佛在向她召唤,让她不由自主朝房间挪动,猫着腰的小心、屏着呼吸的心跳,她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渴望……可是,当真的偷拿到钱买到糖果的那一刻,娜娜忽然失落地发现,她再也尝不到之前的美好滋味,并陷入害怕及自责的情绪中,而妈妈一个智慧而贴心的小举动化解了娜娜的心结,给予了故事一个圆满的结尾。

  爱,不一定要说出口,但一定要看得见——娜娜看见了妈妈的爱和深切的理解与原谅!面对犯错的孩子,妈妈并没有责骂娜娜,而是用一种非常智慧的方式让孩子感受到爱和理解,这一点也值得我们每一位家长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