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新业态

阅读就是价值与意义 烟台“趁早读书会”帮助爱读书的人们一起学习与提升!

2020

/ 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烟台图书馆牵头组织,于2019年9月正式成立,联盟成员单位包括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城市书房(书屋)、绘本馆、读书会等社会阅读组织和机构,以及热心公益阅读活动的社会媒体、企事业单位。自全民阅读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通过“场地联用、品牌联创、活动联办、培训联做、平台联建”等方式,引领阅读方向,加强阅读推广队伍建设,打造阅读推广活动品牌,组织开展全市联动、全民参与的大型活动,充分发挥了阅读基地的示范作用。

  烟台趁早读书会

  烟台趁早读书会

  趁早读书会是由畅销书作家王潇于2014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发起的,至今各个城市自发组建了150余个读书会,旨在帮助爱读书的人们一起学习与见证,分享提升,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烟台趁早读书会是一个公益性社团组织,2014年10月成立至今,合计组织阅读推广活动300余场,涌现出自发推广和组织读书会的志愿者人才27位,深度连接3000余人参与阅读活动。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趁早城市读书会十强,荣获称号”乘风破浪读书会“、”扬帆远航读书会“,韩娜代表烟台领取了奖杯。

  鲁大趁早读书会成员合影

  在趁早读书会,读者可以接触到各种有趣的人、新鲜的事,看到生活的各种可能,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共同学习,培养观察事物本质的能力,专注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趁早读书会举办读书会的方式多种多样,导读分享会、朗诵会、世界咖啡馆、荐书会、亲子共读、访谈等方式让各类读书爱好者都能融入其中。读者们共同订立读书计划,交流和分享,通过读书会的同伴,多打开几扇了解世界的门。对一些重要价值观和方法论深入讨论,让结论和好方法指导方向。

  山商趁早读书会活动现场

  为了节省路上的时间,让大家就近相遇,目前在福山开发区、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山拾年茶馆、烟台图书馆等都设立了趁早读书会分会,每周大家可以相聚,组织读书相关的分享。牟平高新区、招远、龙口正在成立中。在2020年7月发起了烟台阅读推广志愿者研讨会,每月一期。让读书会可迭代,人才可复制,彼此赋能,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平淡的生活,让很多人自我寻找长久精进的方式,把原本周一到周日的单调循环,变成一场场不断冲破未知的旅程。烟台趁早读书会让它有趣味、可体验、够刺激,让读者们走过路过都了然体会到每一次释放的青春和激情。

  万科V盟Vbook开馆活动现场

  家属共读活动

  虽然有人经常问:运营读书会又不能挣钱,有什么意义?但是烟台趁早读书会一直坚信,阅读本身就是价值与意义。读书会是公益组织,没有经费来源,但是得到了社会各届的支持,包括企业、实体店,比如当当阅界城市书房、万科城市书房、拾年茶馆、理想书店、爱咖啡等,都积极免费提供读书场地。

  朗诵大赛获奖合影

  烟台趁早读书会在烟台图书馆、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中,也获得很多前辈和同仁的鼓励与支持。读书会用书连接人,像山与山相连。推广阅读,就是让人点燃人,彼此辉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