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际风筝节:拓宽文旅产业新路径

2019-05-07 11:07: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近日,2019首届济南国际风筝节完美收官,亚欧美等国际风筝大咖齐聚,全国四大流派名品风筝汇集,为市民奉上了一场国际范儿与文化味儿交融的文化旅游盛宴。这是济南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一次大胆突破,是强力整合旅游资源的有益尝试,也是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的积极探索。
“济南,竟然也要举办风筝节?”或许,这是有些人听到济南国际风筝节之后的第一反应。实际上,济南和风筝的渊源颇深。“乍暖还寒三月天,东风好像一支鞭,抽得大地百花吐,抽得俺的蜈蚣咬着蜻蜓尾巴飞上了天……”不少老济南人,就曾唱着这样的儿歌,在老城墙上追着风筝跑。每年春天,在泉城广场、英雄山赤霞广场等处,都会有不少花花绿绿、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风筝在空中争奇斗艳。
而最近召开的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站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新视角”;今年的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要大力发展消费经济,培育文化旅游等消费新热点。2019首届济南国际风筝节则让风筝这种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化旅游元素交融碰撞,为济南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再趟新路子!
从印象济南·泉世界到中国美客艺术创意产业园,再到济南国际园博园,可以看到,本届国际风筝节串起了济南西部的多个文旅项目。这些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像一颗颗明珠点缀在西部新城,构成了济南西部新的文化旅游隆起带,形成了文化旅游产业集群。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共同举办的“济南国际风筝节”有力地整合了这些旅游资源,为济南搭建起了又一个对外开放的窗口、合作的平台、友谊的桥梁。
目前,济南正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实现从游泉水到游泉城的转变。通过国际风筝节所实现的西部旅游资源的深度整合,则为打造“泉城济南”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增添了新亮点。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