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纵情天然氧吧 趣享安义生活 水果采摘引爆安义乡村游

2021

/ 04/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最美人间四月天,草长莺飞樱桃红。4月28日,“2021安义县“趣享生活”水果采摘乡村游精品线路发布暨乔乐首届樱桃文化旅游节”在花果山金果小镇如期举行。安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邵应兰宣布活动开幕,安义县政府副县长胡智强致欢迎词,县文广新旅局局长刘建顺发布安义县“趣享生活”水果采摘精品线路。在活动现场游客们观光田园风光,品尝有机樱桃,开展趣味活动、寻味乡村美食,尽情享受美味十足的水果盛宴。眼前的便是一幅幅立体农业图景,不时有游客穿插其中摘果拍照。

  “我们一大早就来了,想不到这里人气这么高,空气这么清新,果子这么香甜!”来自南昌县的游客陈女士带着十岁的孩子一边摘樱桃,一边拍照,玩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这次来是为了带孩子亲近大自然,让他们通过自己的采摘,感受劳动的快乐、收获的快乐。下午还要去罗溪桃花小镇赏花品果,了解赣派建筑和赣派文化,一家人在安义过个慢节奏的休闲旅游假期。
  “果树结‘金果’,小镇迎‘贵客’!今年的樱桃长势喜人,产量很高,正适合劳动节期间采摘。”看着络绎不绝前来采摘的游客们,金果小镇的负责人范俊辰高兴地对记者说。果园内满目郁郁葱葱,处处欢声笑语,这是对小镇全体员工最好的回报。2020年,金果小镇在政府的扶持下,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提高了果园的产量与质量,实现产值6000万元,成为天虹猕猴桃专供基地,带动了乡民脱贫致富,也将乔乐乡“美丽乡村,生态乔乐”这张生态名片擦得熠熠生辉。

  邵应兰部长在启动仪式上提出,通过近年来我们创新全域旅游发展机制,提高乡村旅游扶贫成效,通过举办一系列的特色水果采摘、金花节等大型活动、发布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等方式,深度开发乡村旅游发展空间,不断赋能全县的文化体验、商贸休闲、亲子教育、体育运动等项目,实现了画里安义月月有采摘,一年四季皆可游的新一派旅游景象。
  刘建顺局长表示,安义以“果”“农”“土”“野”等形成的主题生态乡村旅游深受游客的青睐。安义县将继续全力推进打造十万亩水果示范县战略,深挖农旅融合的资源,发展以采摘为主体的集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图片:舒言诚)
  “趣享生活”水果采摘精品线路——承包你一年的“果盘”
  4月——“樱”为你而红樱桃采摘线路
  5月——又见枇杷黄枇杷采摘线路
  6月——美味“蓝”不住蓝莓采摘线路
  7月——“梨”你不行,为你“萄”醉香梨、葡萄采摘线路
  8月——属你最火火龙果采摘线路
  9月-10月——奇异奇妙猕猴桃采摘线路
  11月——“柚”惑十足柚子采摘线路
  12月至次年3月——“莓”好时光草莓采摘线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