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

来千佛山享美味 “寻味齐鲁—百城千味”非遗特色美食节展示活动来啦

2021

/ 0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13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十六地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济南千佛山风景区协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山东非遗购物节“寻味齐鲁—百城千味”非遗特色美食端午节进景区展示活动在济南千佛山风景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王炳春,办公室副主任马吉霞,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刘朋鑫,非遗处副处长蒋士秋,省文化馆副馆长赵新天等领导到现场察看活动开展情况。

  本次活动适逢端午节假期期间,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游人如织,游客们纷纷涌到各参展项目展台前争相购买非遗特色美食,现场气氛热烈。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于6月2日在济南贵满楼举办了“寻味齐鲁—百城千味”非遗特色美食大赛决赛,邀请专业评委从参加决赛的88个非遗特色美食项目中推选出周村烧饼、隆盛糕点、胶东花饽饽、玉堂酱菜等全省32个非遗特色美食项目参加展示活动。旨在更好地宣传推广我省的非遗特色美食项目,提高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认知度,让群众得到实惠,实现“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据悉,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十周年。活动期间,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向游客发放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让游客了解非遗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对非遗保护工作的知晓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