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

当非遗遇上民宿 在平邑古村落绘生活之妙趣

2021

/ 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临沂市唯一一家五星级民宿——富泉山居,坐落于平邑县柏林镇千年古村落池家寨村,是利用富泉村池家寨老村原有22户老宅基地,打造出的包括34个客房、公区1000 平方米的区域核心高端民宿。山居整体建筑设计思想以回归为主,通过保留原始的老宅形态,加建透明玻璃窗,配上宅前的露天泳池,巧妙地将现代和传统融合起来。

  一山藏天地之大美,一隅绘生活之妙趣。小隐于野,让游客于山居尽享水泥森林给不了的诗情画意。这里不仅有风光旖旎的山景为悠悠岁月增色,丰富的文化底蕴也浸染了每个角落。古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应运着日常生活而生,来到这里的游客可以亲身体验传统工艺的制作过程。

  在这里,非遗之美与山村之景相融共生。山居致力于非遗美学生活研究,传承发展有温度、有故事的传统技艺。民宿不同于普通酒店,唯有独特韵味才能遇见“对的人”。

  浣溪山、拭竹、浍谷、观晴、拥翠、坐闲……山居中的每一间屋子都有自己独有的风格和相应的名字,脱离一成不变的生活状态,享受不同风情的曼妙,在山间庭院或露天休闲吧,观云听竹悟心,任思绪纷飞。

  沿着宽阔的青石阶登露台远眺,远处山景尽收眼底,山峦葱茏,水雾缭绕,要是在清朗的夜,还能在躺椅上看满天星辰。

  如此美景良辰,怎会少了与美食相伴,村里老厨艺人现场熬制的地道的地锅黑山羊汤,绝对让你不虚此行。摘一把野生的土菜叶子,配一碟新鲜的凉拌黄瓜,还有自家的秘制熏鸭、腌制小菜,人间至味,绝美无比。

  依山而居,花香似梦。山居中的日出日落,美景与远方,时光与情怀,你大可在这里尽情体验。星河山峦,日月溪美,生如夏花,邂逅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