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这个小镇“美食+旅游”经济成形

2019-05-05 10:56:00来源:扬州发布作者:

  “五一”假期正是小龙虾火热的季节,许多邻近城市的游客纷纷涌向扬州邵伯镇吃龙虾、游运河。昨天下午,记者在邵伯镇看到,饕餮客们的轿车在邵伯老街上排起了长队,多家老店不得不谢绝电话订餐的食客,尽量满足到店客人的需求。

  扬州这个小镇“美食+旅游”经济成形

  “龙虾客”占领邵伯镇

  汽车排队1公里多

  昨天下午2点多,邵伯镇龙虾美食街一家饭店的老板娘胡女士送完最后一桌午餐食客,刚坐下来想休息片刻,电话突然响了起来,胡女士拿起电话,苦笑着摇摇头,原来是熟客要订晚餐,胡女士赔着笑说:“真不好意思,晚上我们实在没有空座了……”

  胡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回绝了12个订座电话:“上午10点就把今天的桌子订出去了,有游客上午来,但是午餐已经没有座位了,只好改订晚餐,再拒绝人家就不像话了。”

  记者了解到,邵伯龙虾美食街上,几乎所有的老店都在满负荷运作,一些名店更是一桌难求。

  下午5点,记者在美食街看到,每家店面门前都已经停了两三排汽车,但是仍然有汽车不断地开进来,很快就形成了1公里长的车队。美食街周边的医院、工厂、小巷,已经全部塞满了汽车,西侧的运河大堤上、自来水厂院子里也被汽车停得满满当当。许多驾驶员不得不先把乘客先放下来后,再驶出美食街,到别处寻找停车位。

  “美食+旅游”经济成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不少外地游客早早地订好了桌子,在等待的空隙里,去邵伯老街巷、运河大堤、邵伯船闸、“九牛二虎一只鸡”生态公园等有名的景点游玩。

  邵伯是运河沿线的一个知名古镇,拥有不少优秀的旅游资源,近年来,邵伯龙虾异军突起,成为一块火热的招牌,该镇有意识地把美食和旅游结合起来共同发展,如今这种结合逐渐成形。今年年初,江都与深圳一家知名上市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投资建设邵伯运河风情小镇,未来将以邵伯历史文化街区、水月街市等区块为核心,形成大运河旅游古镇的新名片。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