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新型旅游模式下的美丽乡村有多美

2019-04-28 14:50:00来源:振兴乡村智库作者:

  国家旅游局现在在全国重点推动的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打造了和发掘了一大批有特色、景色美的景区,尤其是"乡村旅游+”,意义重大不仅促进了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也让一些比较落后的乡村,通过发展旅游业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在这其中,有着一大有名气、发展好的景点,小编就带大家去看一看成果显著,风景优美的乡村旅游最美村——龙岩。

  龙岩依托自然生态、特色农业、古镇村寨、客家文化等优势,打造出了一批观光休闲型、避暑度假型、乡村体验型乡村旅游产品,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健康有序发展,龙岩乡村旅游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春节期间龙岩连城县罗坊走古事、姑田游大龙、新泉犁春牛、新罗区雁石镇“上刀梯”、长汀县彭坊村游刻纸龙灯等一系列民俗活动竞相上演;3月11日,新罗区岩山镇山前村在桃花赏花期举行了“赏山前桃花·游龙硿古洞”;3月18日,漳平首个乡村马拉松在有着“大陆阿里山”之称的永福镇开跑,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观看…

  

  “乡村旅游+”,新型旅游模式下的美丽乡村有多美

  龙岩依托自然生态、特色农业、古镇村寨、客家文化等优势,打造出了一批观光休闲型、避暑度假型、乡村体验型乡村旅游产品。

  漳平市九鹏溪露营公园

  露营公园

  自驾游去的的乡村圣地,这里有茶文化,到了景区后,有一排排的别墅小木屋,就会让你有了想进去住一晚的冲到,就这样住下了。理由很简单,呵呵。 入住后本想在要睡个懒觉,清早起来看窗外,你就会被窗外的景色给迷住了,全没了睡意,有山有水,又有一些美丽的蝴蝶在飞,太美丽!

  乡村旅游十佳休闲集镇——上杭县古田镇

  古田会议旧址

  提起这个小镇,大家一定会想起,哦,古田会议!古朴,简单的生活,淳朴的人们,让人们驻足停留!建筑与具有特色,农家的小吃,农家的野味,会让你回到了小时候那种最真的年代,回忆连连!上杭县古田镇获评福建省省级“乡村旅游十佳休闲集镇”!古田镇依托古田会议旧址、红军活动有关旧址遗迹等,组成富有特色的“古田会议旧址群”。如今,这里的红色旧址群成为了乡村旅游的一大特色景点。眼下,正值古田会议旧址前面大片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无论是前来旅游观光,还是前来培训的游客,走进这里都会选择一个位置,或是自拍或是他拍,在这里留下纪念。

  

  福建土楼所在地

  永定有现存最大的土楼,客家文化村以土楼为载体,通过土楼文化向大家展示了客家文化的源远流长。客家人从中原南迁的历史,在闽粤赣交界处扎根,再走向世界的历程,这里都有很清楚的介绍,值得来这里看看,是了解客家文化的好地方!

  

  景美人美

  连城县培田村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群人游走在小巷子,拍拍照,看看老房子,比起城里的高楼大厦舒服多了。中午找家饭馆吃饭,价格也实惠!培田还没商业化, 夜晚夜空非常美丽 夏天还能看到萤火虫飞舞 培田的山泉水非常甜净,用来泡茶十分适合.

  “乡村旅游+” 旅游融合转型,更好的旅游方式

  离开嘈杂的城市,向乡村出发。选择乡村游,助力扶贫,是旅游页的进步,也是旅游目的地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你什么时候也加入乡村旅游的大军呢?领会乡村旅游之美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