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文旅+会展 古田全方位打造食用菌文化

2019-04-24 14:33:00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作者:田虎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田虎)4月22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古田)食用菌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第二届中国(古田)食用菌大会将于5月6日至7日在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举办,大会将设展览展示、名优特农产品全球采购商对接会、菌类美食品鉴会等多个环节,同时古田县方面表示,未来将从饮食、文创、旅游等多方面入手,打造古田食用菌文化。

 

  据悉,古田县位于福建省中部偏北,隶属宁德市,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邑。古田翠屏湖面积达37.1平方公里,是福建省最大人工淡水湖。中共古田县委书记钟昌华在致辞中介绍,宁德古田有着“中国食用菌之都”的美誉,更是“菌中之冠”银耳的主产区,银耳产量目前稳居全球第一、占比90%,有“世界银耳在中国,中国银耳在古田”之誉。

  古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晓兵表示,未来将主要从饮食、科普、文创、品牌、会展等方面入手打造古田食用菌文化。其中饮食方面将开发食用菌美食菜谱,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向观众展示烹饪过程;通过举办烹饪比赛和美食品鉴会等形式推广食用菌美食;鼓励县域餐饮机构开发“菌菇宴”。科普方面将建设中国(古田)食用菌博物新馆,展示食用菌发展历史,普及菌类知识;建设食用菌采摘体验园与认养中心,让人们从实践中认知菌类,享受菌类带来的健康生活。而在文创方面,由于古田食用菌生产历史悠久,有着独特的食用菌民俗文化,以食用菌为题材的书法、文学、文艺作品及典故、传说丰富多彩。因此未来要加以挖掘和整合,同时鼓励创作以食用菌为题材的雕刻、诗歌、舞蹈、书法、摄影、卡通形象等艺术和工艺作品,不断扩大古田食用菌品牌文化影响力。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