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村“旅游+农业”正大行其道

2019-04-15 10:43:00来源:黟县洪星乡人民政府作者:潘彬 马鹏

  

   近年来,洪星乡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生态旅游为主题,农副产品为重点,集聚人气为目标,深入实施“旅游+生态农业”的发展战略,将地域特色与文化禀赋、农业资源、旅游要素相结合,大力拓展农业休闲旅游发展空间,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攻坚战,全面提升“党建引领,红光闪耀”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走出了一条特色文化旅游、农业生态发展互相融合的新路子,成为该乡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

  阳春四月,万物争艳。地处黟县西北部的洪星乡红光村汤村组山腰处的黟金高山茶园迎来了一批“黄山山货节”合肥地区的经销商,头带花帽、腰系围巾、手提竹篮,穿梭在茶叶从中,采摘新鲜嫩绿的有机茶叶,与此同时挖春笋农事体验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茶和笋是我乡的特色绿色农产品,尤其是红光村黟金茶叶和龙岸竹笋,更是久负盛名。每年三、四月,随着春茶、春笋相继上市,来这里体验采摘有机绿茶和农事活动的游客就越来越多”。该乡相关负责人说到。

  “红光风景优美、民俗文化独特,是个休闲观光的好地方。中午农家乐的美食也很好吃,都是新鲜的食材,很有乡土气息,很有食欲,”来自合肥的龙川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李总说,“从县城开车过来道路顺畅,十分方便。”

  今年,洪星乡将进一步挖掘丰富的生态人文资源,以全域旅游为核心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带动农业、运动、文化、民宿等多产业融合发展。除了春季的‘茶·笋’文化节外,该乡还将陆续推出系列主题节会,如夏季“同川民宿节”,秋季“章岭古道”,冬季“农家乐”等全季旅游吸引更多游客来到洪星,带动全域旅游发展,促进百姓增收致富。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