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农业+乡村旅游 廊坊亮相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推介

2019-04-02 10:50:00来源:新华网作者:

  3月28日,农业农村部在安徽黟县举办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重点推介精品线路60条,景点181个。在推介会现场,来自河北廊坊、安徽黄山等八个地方代表城市进行了重点推介,并为观众展现了采茶舞、手鼓、黄梅腔表演唱等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

  “乡村振兴谱新篇,京津冀协同肩并肩。农业农村大发展,休闲旅游走在前……赏花踏青运河畔,请君到廊坊来游玩。”精心编撰的京东大鼓《赏花踏青运河畔》在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春季)推介活动现场娓娓唱起。京东大鼓唱出了廊坊风景美如画,唱出了廊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成果,唱出了廊坊深厚运河文化。

  据了解,为更加生动、充分的展示廊坊休闲农业成果,廊坊市农业农村局推陈出新,将地方传统曲艺京东大鼓和乡村旅游融合,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乡村旅游结合,用京东大鼓演唱、背景播放休闲农业景点视频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廊坊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抢抓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雄安新区建设机遇期,顺势推进绿色高效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借助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展示了廊坊市春季踏青观花生态游精品线上休闲农业景点花开如海的春季美景。特别是廊坊市带去的美食——香河肉饼传承人现场制作的肉饼,香飘四溢,受到了参会代表的众口称赞。

  廊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桂龙表示:“此次推介活动是一个向全国人民充分展现廊坊市风采,展示廊坊休闲农业和美丽乡村新风貌、新形象的平台。我们紧抓此次机遇,精心谋划,最后决定将京东大鼓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结合,让游客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廊坊文化的源远流长变成游客的心驰神往。”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