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体育+旅游 无锡惠山再办参与型赛事“桃花马”

2019-03-21 14:07:00来源:人民网作者: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9阳山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31日在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开跑。20日,惠山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赛事筹备情况。与其他赛事不同,阳山半马纯粹走参与型赛事路线,鼓励非专业选手参与。目前,报名人数突破5000人,其中江苏选手占报名总人数的91.5%。

  阳山半马至今已举办至第三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无锡市惠山区政府主办,由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无锡市惠山区文体局等承办,2019年阳山半马设置了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欢乐跑两个项目。因举办路线为万亩水蜜桃林,选手在参赛过程中,也能观赏桃花盛开的美景,所以,阳山半马也被称为“桃花马”。

  惠山区文体局局长符志刚说:“阳山半马是一场全民参与的赛事,而惠山也将以此为契机,探索体育赛事和特色文化相结合,同时发力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无锡市惠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漪韬认为,“体育+旅游”的办赛模式“将为惠山今后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惠山文化旅游产业向高品质、多元化升级”。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