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五大旅游资源任你游学

2019-02-27 11:05:00来源:齐齐哈尔市政府作者:

  鹤城,丹顶鹤的故乡,这里隐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包含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曾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这里资源富集、文化厚重,生态、工业、农业、冰雪、红色历史五大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具有发展研学旅行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市场潜力。

  当前,齐齐哈尔市以“两山”理论为指引,围绕“旅游强省”和“旅游强市”建设目标,以支持东北全面振兴“1+N”政策为契机,以加快建设东北西部区域中心城市为依托,以研学旅行为重点,全力打造我省西线旅游龙头。

  在这座生态之城可以——享受最美生态与鹤共同成长

  齐齐哈尔市是一座生态之城,碧空如洗,芦苇摇曳;丹鹤高鸣,鱼翔浅底。坐落于齐齐哈尔市的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湿地。经过5年实践,2018年,“我和小鹤做朋友”亲子品牌被评为中国传播行业最高奖——“蒲公英金奖”。这里大爱无疆。歌曲《一个真实的故事》主人公、中国第一位环保烈士徐秀娟和她的弟弟为守护丹顶鹤光荣牺牲,今天她的侄女还奋战在养鹤一线,徐家三代养鹤人坚守一个信念、牺牲两个儿女、奉献三代青春的事迹,感染鼓舞着无数国人。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最美的生态,呼吸到最好的空气,领悟真善美,与小鹤一起健康快乐成长。

  在这座工业之城可以——走近大国重器感受磅礴气势

  齐齐哈尔市是一座工业之城,有“国宝”中国一重和“共和国掌上明珠”北满特钢,有亚洲最大铁路货车企业中车集团,有位居中国机床行业“十八罗汉”的齐二机床,有两大国防军工企业,有全国唯一的城市炮弹实验场——碾子山军事文化主题公园。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国一重和中车齐车集团视察,将其誉为“国之重器”。这里能让孩子们感受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

  在这座红色之城可以——感受热血边疆领略民族风情

  齐齐哈尔市是一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新石器时代的昂昂溪遗址完整呈现了七千年前中国北方草原渔猎民族文化。将军府、督军署见证了255年的省会历史。哈拉古城、卜奎清真寺、蒲峪路、塔子城留存了边疆少数民族发展的印记。中东铁路建筑群、罗西亚大街充满了异域风情。这是一座英雄城市,首任黑龙江将军萨布素率军在“雅克萨”战役中大败俄军,取得大捷。黑龙江将军寿山誓死抗俄,以身殉国。黑龙江省主席马占山率部在泰来江桥打响了中国武装抗日战争第一枪,举国振奋。“神舟六号”总设计师张柏楠,航天英雄翟志刚、刘伯明是新时代的鹤城英雄。反映齐齐哈尔市历史文化的艺术作品《风刮卜奎》《卜奎风云》《达斡尔人》囊获多个全国大奖。这里能让孩子们追寻英雄的足迹,感受悠久的边疆历史和多元的民族文化。

  在这座冰雪之城可以——领略银装之美感受冰雪乐趣

  齐齐哈尔市是一座冰雪之城。这里的冬季能够领略千里冰封的壮美画卷,体验动感激情的冰雪体育。齐市是国内开展冰上运动最早的城市之一,是国家重要的冰上运动基地,国内第一支女子冰球队诞生在这里,被授予“亚洲最佳冰球城市”。这里有举办国内外冰雪赛事的经验,赛事体系日臻完备。齐市先后向国家输送了王北星、薛瑞红、李香凝等一大批世界级优秀冰雪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捷克会见了以齐齐哈尔市球员为主力的中国少年男子冰球队。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天津观看了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代表我国出战的正是齐齐哈尔冰球队。碾子山奥悦滑雪场是黑龙江西部最大的涉外滑雪场,明月岛有全省唯一的越野滑雪场。这里能让孩子们体验专业的冰雪运动,化身为国争光的追风少年。

  在这座绿色食品之都可以——品味鹤城美食感受鹤城味道

  齐齐哈尔市是中国绿色食品之都,连续举办了18届中国(齐齐哈尔)绿色(有机)食品博览会。这里是烧烤之城,在电影《西虹市首富》中,鹤城籍明星沈腾提到了齐齐哈尔芭比Q,为齐齐哈尔烤肉代言。以飞鹤乳业为代表的一批知名企业研发生产了一系列研学旅行食品。这里能让孩子们吃到全国最地道的烤肉和东北菜,使鹤城味道成为美好记忆。(采编:李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