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让博湖群众共享红利

2019-02-12 17:21:00来源:中新网新疆新闻作者:王冬梅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12日电(王冬梅)新年伊始,博湖县才坎诺尔乡抢抓冰雪节和新春佳节联动带动效益,积极组织农牧民群众,依托博斯腾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河口景点,开展特色小吃、农副产品销售,努力促农增收,不少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赚到“外快”,农闲变农忙不亦乐乎。

  才坎诺尔村二组村民拜克尔 买买提说:“春节前,乡村干部就动员我到景区卖烤肉、烤鱼、特色羊羔肉抓饭等,这些天到景区旅游的人很多,没想到生意十分火爆,一天收入就达7000-9000元。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有这个机会在大河口景点进行自主创业挣钱过好日子。下一步,我计划在大河口景点买个摊位把生意做好做大,让我们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才坎诺尔乡以冰雪节开幕为契机,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发展特色种养业,力争实现在家中有个“生产点”、在景区有个“经营点”,最大限度鼓励引导农民群众在旅游产业链上实现就业、创业、致富。

  才坎诺尔村六组村民布音说:“从冰雪节启动仪式以来,我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一家五口人一直在大河口景点销售风干肉、西游鱼、蒙古特色饺子、奶疙瘩等特色小吃,生意十分火爆,一个多月下来赚了近6万余元。冰雪节期间,景区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特色,给我们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2019年县委一号文件出台,更加鼓足了我们发展庭院经济、发展乡村旅游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全家将抓住博湖发展全域旅游业的有利时机,争取通过景区这个经营点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

  来自乌鲁木齐游客吴鑫说:“春节带着家人来到博斯腾湖,体验了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吃上了才坎诺尔乡的特色美味,真是太开心了。博湖真的太美了,特色小吃也特别美味,我们一家人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乡党委书记梁国泉说:“才坎诺尔乡将把发展乡村旅游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依托博斯腾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禀赋资源,不断丰富‘旅游+’内涵,围绕旅游发展农家乐、庭院经济和旅游产品的经营销售,将农业从单一生产功能进行不断拓展延伸,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