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旅游 让“鱼米之乡”迸发新活力

2019-01-30 12:00:00来源:央广网作者:蒋雪娇 朱丽君

  央广网昌吉1月2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通讯员李超)进入冬季,新疆昌吉市六工镇的室内垂钓馆、农家乐每天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大家垂钓娱乐、品尝农家特色菜,畅享冬日里别样的乐趣。

  “可以,可以,这条鱼大。”尽管外面冰天雪地,但昌吉市六工镇十三户村的海威游钓中心里却是暖意融融。近百名垂钓爱好者在这里畅享垂钓的乐趣。

  家住五家渠的鲁伟是一名垂钓爱好者,他专程带着家人来钓鱼,放松心情,他告诉记者:“8个小时随便你钓,每天钓个40-50公斤,20-30公斤是经常地,这个里面特别暖和,环境也好,孩子都放假了,带着孩子来玩一下。”

  除了垂钓,游客们还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全鱼宴”。清蒸鲈鱼、红烧鲈鱼、炝锅酸菜鲈鱼、红烧雅罗鱼、精品大花鲢等特色佳肴,让游客梁女士齿颊留香:“各种各样的鱼,花样还挺多,特别是这个蒜烧鲈鱼,还有这个爆炒鱼片,第一次吃,真的挺好吃的。刚钓出来的,做出来就是味道不一样,特别鲜、特别嫩。又能钓鱼,又能吃鱼宴,真的是挺好的。”

  近年来,昌吉市六工镇围绕“鱼米之乡、宜居之镇、旅游之地”的发展定位,依托当地鱼、虾、蟹等丰富的水产资源,不断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步伐,促进“旅游+”深度融合,着力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旅游业发展新模式。2018年接待游客56万多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47亿元,渔业+旅游,让“鱼米之乡”迸发新活力。六工镇副镇长薛之皓介绍说:“目前有农家乐23家,4A级景区一家,垂钓池16家,我们举办了4届的冬捕节,5届的垂钓大赛,吸引了各地游客累计达到400万人次,计划在2月份举办第一届冬钓节,通过渔业、名特优水产的养殖,以及三产、垂钓、鱼宴,带动农民的增收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