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 黑龙江省创新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

2019-01-25 16:40:00来源:东北网作者:许诺

  东北网1月23日讯(实习记者 段宇 记者 许诺)23日,2019年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黑龙江省将重点在“融合”和“创新”两个核心上下功夫,着力推进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等,创新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

  记者获悉,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中注重创新创造,坚持运用文化的内涵包装旅游、用旅游彰显文化,不断提升文旅融合发展水平,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和举措,开发文化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放大文化和旅游产业的乘数效应,逐步把文旅产业培育成新旧动能转换的引擎产业,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的先导产业。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为总体思路,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文化”是一种生活形态,“旅游”是一种生产行销模式,文化和旅游的连接点就是“创新”。

  在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牢牢把握“融合”和“创新”这个核心,深入实施文旅惠民工程、艺术精品创作工程、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程、文旅产业发展工程、文旅宣传推广工程、文旅市场培育工程,着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体系、艺术创作生产体系、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文化和旅游产业体系、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体系、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体系,加快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