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助推三亚经济腾飞

2019-01-14 10:41:00来源:海南日报作者:徐慧玲 梁君穷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通讯员 李鹏程 摄

   原题:2018年三亚实现机场旅客吞吐量和接待过夜游客量“双2000万”目标 “航空+旅游”助推三亚经济腾飞

   2018年,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成功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成为中国第一个2000万级的非省会地市级机场。这正是三亚从一个滨海小城向一个世界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过渡的有力验证。此外,三亚实现了机场旅客吞吐量和接待过夜游客量“双2000万”目标,2018年三亚全年接待过夜游客2097.41万人次,同比增长11%,创造历史新高。

   从1994年到2018年,25年的时间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从约7万人次增长至2000万人次,与此同期,三亚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旅游等相关行业更是呈现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转型升级速度持续加快,旅游收入增幅远高于游客数增幅,旅游经济质效双收。新兴科技产业、热带高效农业、金融业等产业加速发展,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全面铺开。

   经济腾飞幸福加码,三亚每年都将近8成的财政收入投入民生,教育、医疗、住房条件持续改善,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生活在天蓝水清岸绿的城市中,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之城正在成为三亚的一张崭新名片。(记者 徐慧玲 梁君穷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