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遍山东 > 路线

7天玩转济南

2004-09-17 00:00:00    作者:   来源:SRC-71  

关键词:
[提要]

  又是一年秋来到,旅游也满世界里“漂”。随着长假渐渐迫近,大家又盘算着出门旅游了。不过也有个性一族不耐七天的颠沛流离,选择居家度过长假,这里小可特意准备了几道长假的开胃小菜,让大家在济南家门口玩转七天长假。

  长假之  近郊揽胜
  
  十月被称为“金秋”,正是一年中最好的时节,而红叶则是这时的代表,姹紫嫣红、雍容典雅,更难得的是漫山遍野望将过去,那种绵延的美丽。如果给你一个看红叶的理由,那就是因为红叶的存在,营造出了秋天独特的疏朗淡泊,而清秋的味道也就更浓了。
  如果不耐烦在满山红叶里体验秋天的味道,那么去找个枕山际水的地方,简简单单的看看风景,颐养一下性情,也是不错的选择。幸运的是,在济南附近有众多的山峦围绕,你尽可以在家门口作回“乐山”的智者。不仅如此,根据经验,一般山区附近都会有特色美食值得寻觅,比如在城里难得吃到的正宗炖土鸡和炒笨鸡等,想想都会让你倍添上山的力量。
  小可推荐:看红叶可以去红叶谷,那里有大约1000余亩红叶观赏面积,和北京的香山有的一拼。上山观景可以去锦平山、朱凤山等,不过它们各有各的妙处,尤其是在风味小吃上。
  
  长假之  动感诱人
  
  有道是一静一动、养生之道,观景之余趁长假活动活动筋骨,挑战一下自己的潜能,也会让你很有成就感。当然,有很多动感诱人的游乐项目需要相当的勇气,例如攀岩。从绝壁之下,手足并用向上攀登,尽管身上绑着安全绳,但心里仍是咚咚地打起鼓来。相比较而言,蹦极的“痛苦”可能会更短些,要做的只是闭上眼睛跳一下,但是这一跳可是需要莫大的勇气。当然,游乐的宗旨之一是享受“玩”的快感,并不总是要产生心里打鼓的效果,像高空速降、滑草、滑车等项目,玩过一回的感觉就是想再玩一回。
  居家过长假,还可以呼朋唤友地去参加一下拓展训练,感受“团结就是力量”的魅力。相当多数的拓展训练都建立在相互信赖、相互团结的团队精神上,在参与过程中,相互的支持配合非常重要,这很容易让你回忆起儿时和伙伴的游戏,也许这正是拓展独特的魅力。在拓展中,只要你愿意,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你的朋友,而流行的“郁闷病”已经销于无形,你会发现,原来快乐也可以传染。
  小可推荐:玩游乐项目最好去九顶塔游乐园,不仅安全刺激,还有热闹的庙会。拓展训练比较专业的有蟠龙山森林公园、锦屏山等,配备有专业教练,环境也比较适宜。

  长假之  老城怀旧
  
  如果长假里想在沉静中放松自己,那么也无需走远,很多时候,美的发现就是你在周围的留意。生活在一座有三千年历史的老城,是多么值得庆幸的一件事情,选个角度,和老城无语地交流一下,也许是个非常棒的主意。在傍晚,携手夕阳,去看看老城的各个角落,体会一下自己生活的城市;还有老济南的三大名胜,静下心来会发现它们各自有各自的妙处,那是一种无法言传的感觉。
  济南号称泉城,自然有那么一种秀气。从芙蓉巷到王府池子,再到曲水亭街,倾听脚下泉水哗哗的响动;再不就是去趵突泉边破费一下,伴着月光品一盏香茗,让时间停滞下来,静享难得的清净时刻,品味身边这老城的可爱之处。  
  小可推荐:喝茶还是要到趵突泉去,不过建议时间改在下午或傍晚时分,品味天下第一泉的闲情可不是每天都有的,千万不要辜负这长假里难得的机会。另外,去五龙潭也不错,那里人比较少,会让你更有感觉。还有就是早上起来爬回千佛山,一定要足够早,才能听得到师父们的唱经。
  文/李江云
  

hhh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