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遍山东 > 路线

济南、临沂、日照三日游

2004-05-25 12:00:00    作者:   来源:  

关键词:
[提要]

  第一天,参观济南趵突泉、泉城广场、大明湖,千佛山后赴临沂,住临沂。
  第二天,参观王羲之故居、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后赴日照,住日照。
  第三天,参观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千年古银杏王后出境。

  主要景点
  王羲之故居 位于临沂市兰山区砚池街。为古典园林式建筑,是以陈列书法、绘画作品为主的文化公园。王羲之(303—361年)为晋代大书法家,琅琊临沂人。他的楷书美轮美奂,行草被后世尊为“草之圣”,而其本人也被尊为“书圣”。其子王献之也为书法大家,被称为“小圣”。故居四周青墙环绕,大门南向,门上悬挂“王羲之故居”匾额。珍藏有王羲之的碑帖、碑刻以及当代书法名家真迹及当代南北大家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

  蒙山国家森林公园 蒙山亦称“东蒙”、“东山”,主峰海拔1156米,为山东省第二高峰。奇、险、秀、幽、高,有“七十二主峰,三十六洞天”之说。苏轼游蒙山后写下了“不惊渤海桑田变,来看龟蒙漏泽春”的诗句;战国纵横家鬼谷子、汉朝史学家蔡邕等也都隐居于此,听风涛观云海修身养性。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万亩森林与大海相依相伴,林、滩、海、天共同构成了一道浪漫醉人的海滨风景。海滨娱乐区里浪缓水清,沙滩落差小,适合儿童及初泳者洗海水浴。在观光探险区,骑着双人自行车穿越林荫,无限惬意。在森林旅游区,近观绿树挺拔,远闻鸟鸣蝉叫,再到采摘园品尝一下收获的乐趣,快乐的感觉油然而生。在海鲜养殖区可以怡然垂钓,遥想姜太公当年“愿者上钩”之玄机。

  千年古银杏王 位于日照浮来山定林寺内,高27米,树干直径5米有余,要8个人合搂才行,有“天下银杏第一树”之美誉。据《左传》记载,公元前715年,国君鲁隐公就在树下与莒人会盟。由此可以推断此树树龄近4000年。

 

hhh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