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大摄汇

走进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 领略沂蒙山亿年地质魅力 ——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正式揭碑!

2021

/ 04/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6日上午,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暨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山东省临沂市隆重举行。来自国内数百名领导及嘉宾走进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领略沂蒙山亿年地质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427125817.jpg

  揭碑仪式由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韩继江主持,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致欢迎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柳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马士忠、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常委、副校长王果胜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427125759.jpg

  张玉兰、王果胜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教学实践基地揭牌。近年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沂蒙山多次合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教学实践基地”的成立,将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育事业和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发展事业带来更大促进和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427125812.jpg

  最后,柳源、马士忠、张玉兰、王果胜、李香菊、陆冬、武法东、主玉共同为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

  活动结束后,领导嘉宾参观了沂蒙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并于下午对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考察。

微信图片_20210427125841.jpg

  据悉,沂蒙山地质公园2018年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现场评估。2019年4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在法国巴黎通过决议,正式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沂蒙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作为继泰山世界地质公园之后的山东省第二家世界地质公园,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境内,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总面积1804.76平方公里,由蒙山园区、钻石园区、岱崮园区、孟良崮园区和云蒙湖园区组成,共有44个地质遗迹点。其中有最古老的地层、太古宙大规模的侵入岩系、奇特的“金钱石”、中国最早的金伯利岩型金刚石原生矿,这里还是岱崮地貌的命名地,崮群簇集,形态典型,蔚为壮观。区域内特有的龟型地貌景观与历史文化高度融合,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华夏文化的中心,在硝烟和战火中凝练了具有时代意义的沂蒙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27125845.jpg

  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暨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将持续至28日,期间还将举行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姊妹公园签约、野外考察等活动。本次活动以“走进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领略沂蒙山亿年地质魅力”为主题,旨在以“世界地质名山、国家生态样板”为愿景,以打造生态文明实践高地、乡村振兴沂蒙高地、红色文化传承高地、高品质旅游目的地“三高一地”为目标,结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有关要求,全力推动形成蒙山保护发展新格局,不断扩大沂蒙山美誉度和知名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