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大摄汇

“梦的礼物”:魂牵梦绕的台儿庄文化内核

2020

/ 11/20
来源:

台儿庄古城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围绕“运河文化”“大战文化”“鲁南民俗文化”三大主线,大力发展文创产业,用策划延伸古城文化,用创意诠释古城文化,用设计提升古城文化,用商品展示古城文化,用品牌打响古城文化。

  文创产品既能承载地域文化的厚度,又能承接时尚需求。古城台儿庄,一个寻梦的地方,“梦的礼物”以“古城梦”为主题,台儿庄古城“梦的礼物”旗舰店,值得你走一走,逛一逛,看一看。

  “梦的礼物”东门店位于东门九水汇川牌坊南侧,以小清新为主。复兴店位于复兴广场西南,是景区客流量的主要集中地,以北欧风为主调,是网红打卡的必到之地。

  “梦的礼物”是集休闲、购物、明信片邮寄及酸奶吧为一体的“简综体”。将无形的文化,赋予有型的物品。这里有文创品、生活小物、创意文具、家居摆件、手工潮物等。在这里饮茶,品台儿庄老酸奶。

  绘制地图为你指引方向。系列积木套盒,古城标志性建筑—复兴楼,代表着希望和未来,是培养孩子手眼协调精细动作发育最好的玩具。

  鲁班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中国智慧,让孩子动脑又能锻炼手指灵活,启迪智慧。“梦的礼物”专属明信片,将问候从这里寄出,寄给你远方的朋友,送去你的祝福。

  八音盒有多种音乐可选,如天空之城,千与千寻,卡农,蓝色多瑙河……,简洁的音符拼凑起美轮美奂的“古城梦”,将悠闲的韵律融入江北水乡。

  在文创区感受文化之美,观赏到古城不一样的风光。文化是有生命和活力的,不断创新,拓展游客感知台儿庄文化的渠道和方式,吸引更多人尤其是青年群体走进这里;走进丰富多彩多元文化。

  下一步,台儿庄古城将研究和挖掘台儿庄文化资源,凝练文化内核,打造符合古城生命周期和产业互动发展的超级IP,并围绕超级IP,研发系列文化创意产品。同时结合“互联网+”战略,整合现有网络平台资源,打造台儿庄古城文化创意与旅游服务平台,重点建设台儿庄古城文化创意孵化平台、融媒体数字平台、用户数字体验平台、文化创意版权交易平台,为台儿庄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坚实基础。

(文中所有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