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三比三强”在市中 “强基提质”创一流】 市中区最美公共卫生间面面观

2021

/ 05/11
来源:

基建科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公共卫生间事关民生福祉,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城市文明的标尺。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城市品质提升,近几年来市中区城管局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间的建设管理工作,并将城区公厕新建、改建工作纳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坚持建设品质公厕,在缓解了市民如厕难的同时也为品质市中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小龟山公厕

  位于小龟山山体公园,采用新中式建筑设计风格,包括飞檐、仿古廊柱、仿木质连廊等结构,完美将公厕融入进整个小龟山山体公园中,让古色古香的公厕成为了镶嵌在小龟山山体公园中的一处美丽风景。该公厕外观古色古香,公厕内部设施现代化,为一类标准公厕,智慧型公厕,设有第三卫生间并配备有无障碍设施及母婴设施。

  舜耕环卫所公厕

  位于旅游路舜耕环卫所左邻,采用中式建筑设计风格,绿墙灰瓦,外观古朴肃穆。公厕内部设备先进,为一类标准公厕,智慧型公厕,设有第三卫生间并配备有无障碍设施及母婴设施。

  虹桥公厕

  位于青年西路与经十路交叉口东北角,为一类标准公厕,智慧公厕,由一键呼叫系统、远程环境监控管理系统、人流量检测系统、广播咨询系统、如厕评价系统等系统组成智慧云公厕平台,并配备有自动人脸识别出纸机、智能储物柜、干手机、擦鞋机、消杀除味设备等。该公厕内主色调设计为明快的橙色,并配备清新的绿植,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提升了市民如厕体验。

  九曲庄路36号公厕

  位于市中区九曲庄路36号,为一类标准公厕,智慧型公厕,由一键呼叫系统、远程环境监控管理系统、人流量检测系统、广播咨询系统、如厕评价系统等系统组成智慧云公厕平台,并配备有自动人脸识别出纸机、干手机、擦鞋机、消杀除味设备等。该公厕外观设计采用了真石漆和防腐木装饰的新中式设计风格,配合周边的园林式景观,美观大方。

  中海A5社区公厕

  位于九曲庄路东侧中海A5社区,采用新中式建筑设计风格,突出“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泉城主题,融合泉城文化底蕴,彰显泉城特色风貌,外观古朴典雅,内部非常现代化,为一类标准公厕,配备有刷脸识别取纸机、一键呼叫按钮等智慧化设备,设有第三卫生间并配备有无障碍设施及母婴设施。

  市中高速出入口公厕

  位于党家街道高速市中收费站出入口南邻,设有第三卫生间并配备无障碍设施及母婴设施,安装有智慧公厕系统,集合了一键呼叫系统、环境监控系统、人流量检测系统、咨询广播系统、公厕服务打分反馈系统等智慧化系统,并配备有智慧除味机、儿童坐便器、手机放置架等人性化设施,是一所集智慧化与人性化为一体的现代化公共卫生间,为往来市中高速路口的行人们带来极大便利与温暖。该公厕建设于市中区的西南大门,在此处建设的高品质公厕,可以为初来市中区的客人们留下品质市中的良好第一印象。

  刘长山路延长线双层公厕

  位于白马山隧道西口刘长山路延长线路南,设有第三卫生间配备并配备无障碍设施及母婴设施,上下两层建筑总面积163平方米,公厕空间宽敞、布局合理。该公厕设计古典、雅致,采用了真石漆装饰风格,远远望去像一座小小城堡,设计风格配合了南侧都市农业公园。

  玉函小区南路移动公厕

  位于玉函小区南路路北,设计自然清新,是一座充满田园风格的公厕,远远望去像一座田间的小木屋。该公厕是一座充满阳光的节能公厕,厕间顶部设置了钢化玻璃风楼,起到了自然采光、自然通风的作用,既大大节约了电能,又可以有效解决厕间的采光、异味问题。该公厕的独特设计打破了人们对公厕阴暗潮湿的固有印象,公厕内部阳光普照,抬头可以望见蓝天白云,厕间内自然通风无异味,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如厕体验。

  大涧沟北公交站公厕

  位于望岳路大涧沟北公交站牌西侧,采用德式建筑设计风格,在周围植被映衬下远远望去像一座小小的欧洲城堡。大涧沟北公交站是南部山区群众乘坐公交进入城区的中转站,为便利在此站中转的乘客们,建设了此处公厕。公厕温馨的设计、高品质的建设、人性化的服务成为中转乘客的暖港,为往来的乘客们带来便利与温暖。

  省委二宿舍公厕

  位于玉函路加油站北邻,采用中式建筑设计风格,背靠英雄山风景区,在门口小花园植被映衬下更显得颇具古风雅韵。该公厕外观低调朴素,公厕内部设备现代化,为一类标准公厕,智慧型公厕,第三卫生间配备有无障碍设施,女厕内配备有母婴设施。

  小厕所,体现大民生。下一步,市中区城管局将紧紧围绕全市城管系统开展的“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活动,当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继续攻坚克难、快干实干,通过新建公厕提升公厕数目,改造公厕提升服务质量,智慧化打造公厕亮点,建设品质公厕,在公厕人性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让广大市民在精致城市建设中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加快品质市中建设、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一流中心城区贡献城管力量。济南市城管局拟于 5-6 月份会同有关新闻媒体开展泉城“最美公厕”评选活动,届时请大家为市中区公共卫生间踊跃投票哦!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