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三比三强”在市中 “强基提质”创一流】精准指导 上门督促——市中城管开展《条例》落实大检查

2021

/ 05/11
来源:

行政执法科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日起,《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市中区城管局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对辖区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进行执法检查,促进责任单位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对违反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违法行为开出首张责改通知书。

  为更好地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市中区城管局此前通过公众号、媒体、进社区、进商圈、进商户、入户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但仍有少数市民存在垃圾分类意识比较薄弱的现象。为进一步推进《条例》落实,市中区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商户开展逐户巡查,向大家耐心宣传、解释《条例》中相关具体内容,并科普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告知商户要按照垃圾分类要求积极落实垃圾四分类。5月6日,舜玉路执法中队率先对某小区物业未按照《条例》规定要求分类收集存放生活垃圾的行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如未按要求整改则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据悉,截至5月8日,市中区城管局已对违反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违法行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8份,主要涉及管理责任人未按照规定要求分类收集存放生活垃圾、收集容器破旧污损等行为。在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宣传《条例》内容,引导和督促当事人依法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切实履行好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职责和行政处罚职责,为街道办事处及相关责任单位的日常管理工作提供执法保障。

  垃圾分类投放,共建完美泉城。市中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强化精准识别、精准上门指导服务,提高市民群众对《条例》的了解和重视,督促辖区单位、商户、居民履责,给自己一个文明习惯,给垃圾一个利用空间。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