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三比三强”在市中 “强基提质”创一流】市中城管聚焦“百日攻坚战” 持续助推城乡环卫一体化重点工作

2021

/ 05/08
来源:

文秘宣传科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贯彻落实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城市市容市貌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围绕全市城管系统“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活动,有效提升涉农办事处城乡环卫一体化道路保洁水平,加强对重点区域、路段的保洁力度,全力提升主次道路作业质量,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更上新台阶。

  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兴隆环卫所充分发动团体力量,组织保洁员,按照“街头巷尾不遗漏、注重细节有干头”的思路,助力百日攻坚行动,环卫所负责人赵敏实地督导,对排查出的垃圾死角及时安排保洁人员清理整治,并对清理位置落实长效管理,确保死角整治落实到位。

  整治中,环卫所工作人员街头巷尾“干起来”,注重细节“麻利快”。组织保洁人员捡拾河道内垃圾,拔除道路两侧杂草、清理房前屋后“四大堆、垃圾死角”、去除树枝上白色垃圾……自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涝坡管区9个村居保洁员全部出动,从里到外全面清理整治,21号至今清理约40余处。

  为了确保此次百日攻坚治理工作的长效保持,对于清理后的地方,落实保洁员岗位责任制,加大督导巡查力度,一经发现反弹现象坚决制止,确保村内外环境的“基础打好、保持长效”,在下一步工作中,环卫所会继续联合村两委,将百日攻坚行动坚持到底。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给辖区居民、游客提供更好的如厕环境,白马山环卫所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对辖区内的公厕进行全面清洁,对损坏的水龙头、隔断及时维修保养,对公厕的喷涂小广告及时清理,加大公厕日常用水量,做好消杀除臭措施,确保公厕卫生整洁适用。

  重点对公厕内老旧、破损设施及时安排维修与更换工作,确保公厕在假期期间正常开放使用。同时,在对公厕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加消杀频次,对门把手、冲水阀、洗手台等接触较为频繁的位置进行重点消杀。针对人流量较大区域的公厕适当延长开放时间,细化保洁工作,按照“人走即净”的工作标准,对公厕进行及时清理,保持公厕通风良好,公厕内、外干净整洁。

  市中区城管局扛起责任,挑起担子,克服一般化,工作创一流,着力解决市民群众关注的城市管理问题。以“短平快”治理“脏乱差”,力求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以城市品质大提升助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建100周年。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