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三比三强”在市中 “强基提质”创一流】深化“三比三强” 助力强省会建设

2021

/ 04/28
来源:

渣土管理科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开展“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系列活动,推进城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市中区城管局建筑垃圾处置监督管理科聚焦建筑垃圾文明施工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当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为要求,着力提升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建筑渣土治理、夜间施工噪声等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城管行政执法工作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努力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对经举报查实的建筑工地未经噪音主管部门核准、违反作业时限违规夜间施工及违规建筑渣土处置(运输)行为按照部门职责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加强办件人员业务知识的学习,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增强责任心,提高热线承办水平。

  二是扎实开展渣土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渣土运输“净车”行动,对辖区建筑垃圾处置工地和建筑垃圾临时消纳场加强监督检查,对扬尘防控措施不落实行为严肃查处。积极推进建筑垃圾处置工地层级管理人员制度,提升建筑垃圾处置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联合区扬尘办、交警、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密集开展建筑垃圾运输及扬尘治理集中检查行动,严格落实建筑渣土“五条军规”“ 十条禁令”等标准,严厉查处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车体不洁、抛撒遗漏等违规运输行为。

  本月,处理市民投诉件460件,查处施工噪声扰民案件5起、施工扬尘污染案件13起,建筑垃圾管理服务及扬尘污染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有力改善了城市环境。

  编辑:周方芮 通讯员:逄艺 李莉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