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三比三强”在市中 “强基提质”创一流】用心管理城市 用情服务百姓 市中城管多举措提升市容环境治理水平

2021

/ 04/21
来源:

文秘宣传科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贯彻落实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城市市容市貌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市中区城市管理局以全市城管系统“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活动为抓手,迅速出击,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

  抓落实 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

  对辖区主次干道、社区主路出现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王官庄执法中队采取分路段,分区域的方式进行执法管理、巡查,秉承着“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对辖区内不规范经营的商户耐心细致的宣传文明经营理念,要求商户规范经营。六里山、七里山、舜玉路执法中队等采取错时巡查,盯守辖区主要路段,劝离占道经营,保障辖区市容秩序良好。

  出重拳 强化工地巡查督导力度

  王官庄执法中队强化对施工工地的督导力度,重点检查工地洒水降尘、覆盖情况以及建筑垃圾清理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辖区工地整体情况较好,所有裸露地面都做了全覆盖工作,但是由于近期的大风天气,执法人员要求施工单位要安排专人定时对覆盖网进行巡视,对覆盖不严的及时进行纠正。兴隆执法中队配合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开展夜间查处行动,检查渣土乱倾倒、使用不规范车辆、封盖不严撒漏等现象,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的正常秩序。

  促规范 清理小广告改善市容环境

  小广告乱贴乱画是一种城市顽疾,主要以个体商户广告宣传为主,部分以房屋出租、招工信息为目的。这种不良行为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严重影响了社会环境秩序。王官庄执法中队对辖区内所有橱窗广告、各类条幅等进行全面集中清理,为市民群众创造一个整洁清朗,文明有序的居住生活环境。

  根据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建立市容市貌政治长效机制,全力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水平,防止违规行为反弹,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当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贡献城管力量。

  通讯员:李艳斐 周方芮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