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三比三强”在市中 “强基提质”创一流】做城市管家 展为民情怀 市中城管各项工作焕发崭新活力

2021

/ 04/20
来源:

文秘宣传科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四月的济南风和日暖、阳光和煦,漫步在街头的行人、广场上玩耍嬉戏的孩童、球场上挥汗如雨的年轻人、打着太极做着健身操的老年人,无不展示着这座城市的宁静祥和、安居乐业。这一切的美好离不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同样离不开整洁的卫生环境、有序的市容秩序、优良的空气质量,这些都蕴含着城管人不懈的努力。近期,市中城管以全市“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为指引,以“强基提质”行动为抓手,以“四型城管”打造为重点,着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加强执法体系规范化建设,借助新技术手段提高城管工作影响力,在垃圾分类、占道经营整治、扬尘治理、精细化保洁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巧用网络直播 扩大城管工作社会影响力

  网络直播、网络带货在当今社会已经十分普遍,但是垃圾分类工作跟网络直播碰撞到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近日,市中区城管局以五一即将实施的《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为重点,联合七贤街道办事处仁贤社区连续开展了两次网络直播,分别在商超和社区进行了垃圾分类宣教,将线下活动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广泛传播,巧妙拓宽了城管工作的宣传途径,吸引更多人群关注垃圾分类,为即将实施的《条例》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深入走访调研 为城管工作积蓄强劲内力

  “不明察,不能烛私。”“要解决问题,还须作系统的周密的调查工作和研究工作,这就是分析的过程。提出问题即矛盾的所在。”这些阐述调研的名言警句都说明了调研对推进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市中区城管局以研究深化改革重大课题为契机,组织相关领导、科室对城乡环卫一体化、环卫保洁市场化以及垃圾分类等工作展开深入调查研究,在充分掌握基层情况的基础上,有效破解体制、机制难题,为这些重点工作的推进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为城管环卫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打牢基础、提供动力。

  发扬首创精神 以进取之姿塑市中城管形象

  今年以来,市中区城管在创新引领上狠下功夫,突出首创打造,在多个领域进行了大胆尝试,显示了市中城管实干担当、突破进取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针对违法违章建设问题召开研讨会议,联合住建、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共同研究违法违章建设难点问题的处置新思路、新办法。强化违法违章建设事前预防,在全市首创“违法风险提示”牌,对新建小区违法违章建设进行普法宣传前置,实现末端执法向前端管理的端口前移。农村垃圾分类开展移动宣传,陡沟环卫所利用安装了彩旗、宣传小喇叭、车体展板的小型车辆,深入大街小巷进行《条例》宣传,用最贴近群众生活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群众生活的重要元素。

  坚持严格精细 维护精致有序的市容环境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奠定了一年的基础。春季也是各种城管问题高发的时期,市中城管从精细化管理的角度出发,制定措施预案、强化严防盯守,将各类问题控制在萌芽阶段,为后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环卫精细保洁

  大风扬尘天气,柳絮飞舞、沙尘弥漫,作业公司加大机械化洗扫频次,安排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对路牙石、花坛内飘落的飞絮、树枝进行捡拾、清扫。

  扬尘污染治理

  近期扬沙天气期间,舜玉路中队联合街道对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地展开拉网检查,对渣土覆盖不到位的情况进行督促整改,有效减少工地扬尘污染。王官庄中队、六里山中队等积极督促辖区工地做好渣土覆盖及洒水降尘作业。建筑垃圾处置监督管理科上周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中电建国誉茂山项目工地、金领国际项目工地等进行集中检查,并召开约谈会督促有关问题整改,确保扬尘整治落到实处。

  占道经营整治

  随着天气回暖,占道经营也呈增多趋势。七贤、七里山、杆石桥、四里村等中队加大对八一立交桥周边、白马山南路以及学校周边占道经营的清理整治力度,坚持严密盯防、延时管控,用好劝说、罚款等手段,取得明显整治效果。

  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当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城管铁军,克服一般化,工作创一流,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贡献城管力量。

  通讯员:李艳斐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