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品质市中 暖心城管 >党员先锋 速度、温度、力度

党员先锋丨魏星:默默的抗“疫”战士 铁军的合格“参谋”

2021

/ 03/22
来源:

市中城管党建

作者:

手机查看

  魏星同志从军16载,在回到地方后选择了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面对突发的疫情,该同志首先想到的是:我是中共党员,我要尽我的义务,我要发扬军人的本色,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我全部的力量。

  一、政治坚定,服从命令,沉在社区,冲在一线。

  魏星同志能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对城市管理的讲话要求。在疫情爆发之时,魏星同志能主动响应党的号召,组织的考验,冲在一线,主动请缨,用所学,服务于人民,无畏风险,勇于担当,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大年初二,随着疫情的不断加重,魏星同志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请示局党组,与舜耕执法中队及金鸡岭指挥部的同志按照街道办事处的要求展开了对金鸡岭开放式片区的防控工作。他主动要求与中队人员轮流值守防控点,不分白天与黑夜,细心摸排片区内复工企业100余家,主动与街办对接信息200余人,力争最大限度宣传防控知识与要求,不断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重视。

  2020年大年初三,在社区防控的同时,魏星同志接到局里的通知,被选派高速南线市中出入口防控突击队,参与高速路口的防疫检验。魏星同志不畏寒冷与病毒,耐心细致的对每一辆入济的车辆进行排查:“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您从哪里来,是否经过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请配合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这句话在两个小时内魏星同志说了不下600遍。在完成高速路口的防疫工作后,该同志又回到了社区,参与着另外一片阵地地防控。

  二、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冲在一线。

  新冠病毒肆掠着神州大地,2月6日魏星同志毅然请战市中区“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党员应急突击队。“我当过兵,我知道什么是危险,我会防护好自己,请分配给我任务”请战书坚决又明了。12日,魏星同志由区委组织部分配到济南东站防疫专班执行第一批东站防控任务。

  济南东站,每天来回60公里的路程,为了按时到岗,魏星同志每天6点起床,7点30分到位,晚上12点下班,凌晨1点到家,每天工作17个小时,一干就是20天。从受领任务以后,该同志冲在前,干在前,从引导旅客开始,登记推送、测量体温、告知宣传、摆渡旅客、信息录入,只要是他能干的,他都极为耐心细致的做着,成了东站专班最明白的防控人。值守期间,魏星同志负责接待、登记、信息核对旅客200余人,摆渡旅客50余人。由于东站较为偏远,疫情严重时期,每一趟摆渡至少要3个小时,哪怕只有一名旅客,魏星同志也全部承担下来,将其安全顺利的送达至摆渡站。问他为什么要干这么多,他说:“我是军人的时候,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敢打硬拼、不畏生死。现在我是城管铁军中的一名普通党员,我不懂医术,无法治病救人,但我能在防控的一线,尽我的绵薄之力,我已无比荣幸了。”

  三、严控严防,责任担当,“防”在一线。

  “东站是济南的东大门,要时刻绷紧防控弦,如果是因为我们的疏忽而造成全市的疫情防控出现隐患,那我们就是人民的罪人。我们比不上那些真正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可我们一定能守护好济南的东大门。”魏星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3月2日,晚20:34分,东站入济石家庄旅客在登记完信息,试通电话后出站。晚24时,街办信息反馈此人电话关机,无法联系到此人。防控无小事,魏星同志立即登陆入济旅客系统查看此人信息,同时,告知街办联系此人登记入住的酒店。由于后台系统的临时更新,魏星同志凭着记忆试着拨打了此旅客的紧急联系人并取得了联系,让其帮助查找此旅客。凌晨1:30分,终于联系上此旅客,立即告知街办并说明居住详细位置,在街办对接完此人时,已是凌晨2:35分。

  3月6日,16:30,从天津来济的旅客孙某,持护照来市中登记。魏星同志发现此人用护照登记,随即问到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此旅客十分慌张地回答到:我是法籍人。得知此消息后,魏星立即上报上级,请求后台落实此旅客信息及出入境情况,同时安抚好当事人,宣讲政策,取得了当事人的理解。二十分钟后,后台落实了此旅客信息,却为法籍人,自15年后一直在国内,无出入境记录,随后魏星按外省入济类情况给此旅客进行了登记,并电话核实,随后电话联系六里山街办接收人员,说明了此人情况。

  轻霜冻死单根草,狂风难毁万亩林。魏星说:举国的抗“疫”阻击战,让我看见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看见了城管人的热血奉献,更看见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凝聚了全国一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作为一个普通的城市管理工作者,在疫情面前,魏星同志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切为了人民,不畏艰难险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是城管铁军的发扬者,他是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者,他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那个默默奉献的最可爱的“战士”。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