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六一儿童节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2021

/ 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1日上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及直属单位一行四十余人,来到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刘仲莹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祝福。

  济南市莱芜区是我省重要的革命老区,是全省党组织开展工作最早的地区之一。1935年,以刘仲莹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在莱芜建立了中共山东省工作委员会,在中共山东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刘仲莹同志以不屈不挠、前赴后继、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和伟大人格。刘仲莹学校作为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学校,秉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年来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绩。

  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和直属单位向学校师生捐赠了图书和文具。省话剧院精心为小学生们准备的儿童剧《寻孟奇缘》,讲述了孟母三迁的故事,以天马行空的想象、生动诙谐的演绎,引发了孩子们的共鸣。随后,省文化和旅游厅一行人来到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开展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部署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挖掘文旅市场消费潜力和充分用好革命文物资源作为主攻方向。

  策划推出的建党100周年群众文化领域系列重点活动、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100家革命场馆特色展陈、100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等一大批惠民工程深受群众好评。近期,省文化艺术学校等志愿者服务队已到牛泉镇开展了数期艺术教育对口帮扶、非遗进校园、戏曲进校园等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