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旅游行业在行动——致全市导游员的一封倡议书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4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十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行动的安排部署,市旅发委迅速行动起来,动员全市旅游行业围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的重点,研究自律措施,完善行规行约,积极举报、打击黑恶势力。

    全市扫黑除恶旅游系统举报电话:0531—66608783。

    在此,济南市导游协会向全市导游群体发出倡议书。

  ——致全市导游员的一封倡议书

    导游员朋友们: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自2018年1月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济南市关于对十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行动的安排部署,将打击锋芒对准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问题,集中优势力量重点打击黑恶势力!

    为了全面净化我市导游行业治安环境,有效提升旅游行业安全感、幸福感,济南市导游协会发出倡议,全市导游员要充分发挥“城市窗口”作用,广大行业从业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力配合,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为此,我们应做到:

    一、明法制,知荣耻,努力学习宣传法律知识,依照《旅游法》依法执业。广大导游员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个人法制观念,通过个人践行依法执业承诺,引导行业风气向好。

    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充分认识黑恶势力对社会生活的负面影响,支持政府对黑恶势力的打击,明辨是非,抵制诱惑,构筑起抵御黑恶势力侵害的牢固的思想防线。

    三、依法从业,导游员们要坚决杜绝利用不法手段,强迫游客购物消费、威胁辱骂游客、擅自安排收费项目等违法行为出现。

    四、积极举报黑恶势力。广大导游员要从自我做起,以城市代言人的身份积极大胆向公安部门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自觉与黑恶势力作坚决斗争,努力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氛围。

    五、增强导游行业团结有爱精神。积极维护行业发展的正能量,在带团期间主动团结、热情的对待游客,增强应对困难、对抗邪恶的勇气,形成抵制黑恶势力的合力。

    六、树立进取、向上的执业观。加强学习,热爱旅游行业,陶冶情操,立志做新时代的好导游。

    导游员们,打黑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抵挡黑恶势力,建设和谐社会,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也是导游员们的使命和担当。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带好每一个旅行团做起,从现在做起,远离黑恶势力、拒绝黑恶势力、举报黑恶势力、打击黑恶势力,为全社会的美好发展作出我们导游员的积极贡献!

   

  济南市导游协会

  2018年10月31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邵建彬

版权所有:济南市旅游联合会 鲁ICP备13027616号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胜利大街5号办公楼202室 邮编:250001 电话:0531—68966686 邮箱:jnslylh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