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打好“组合拳” 聊城高新区助力旅游产业复苏

2020

/ 05/05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居民文化旅游消费需求开始恢复。聊城高新区文旅人积极行动,全力打好“业态”“联盟”“服务”等一系列“组合拳”,直击行业复苏痛点、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全区文旅经济稳步复苏。

  打亮“业态牌”
  培育多元业态,注入崭新动能

  据介绍,为进一步丰富景区旅游业态,拉长旅游产业链,聊城高新区增加夜间游并创造新主题。景区复工后启动了月季园自贡灯会,将灯会打造成“夜游新区”的一张新名片,点亮独具特色的旅游景观,增加人们夜间旅游消费,带动“夜经济”发展,有效扩大了旅游市场,旅游人数呈现高增长势头。

  “这是我看过的最有意义的一场灯会,弥补了今年春节、元宵节无法看灯会的遗憾。灯会的灯组造型漂亮,充分体现出聊城文化,非常有欣赏价值。”来自济南的张先生说。此外,聊城高新区在聊城月季园景区培育都市休闲区、产业展示区、游乐主题区及四大功能区,让游客在主题公园有所学、有所乐、有所恋,将观赏游乐与科普开发并重,打造形成主题鲜明、业态丰富、服务完备、环境优美、吸引力强的旅游品牌。
  打造“联盟牌”
  加强资源整合 ,形成整体合力

  近年来,聊城高新区以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的发展理念,推动景区协同发展。将月季公园、芳香植物园、沉沙池湿地公园、后姜民俗村等四大类旅资源打包整合,共同开发精品生态休闲旅游线路、湿地景观游、香草世界游、月季主题游,共同构建旅游营销网络、开展旅游品牌推介,推进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

  据九州洼月季公园运营公司负责人蒋勇介绍,4月中旬,景区组织专人主动对接荷泽、济南、潍坊、德州4个城市客源地市场,通过协作架起沟通合作桥梁,借助成熟景区的影响力,提升自身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
  打好“服务牌”
  着力提升服务,打造放心游新区

  聊城高新区景区推行“信心、放心、欢心”主题活动。一方面,要求各景区严格落实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应急预案,进行应急演练,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场所、关键部位的定时消杀等工作,全力把疫情阻击在景区之外,打造最安全景区,让游客放心旅游。另一方面,加大景区惠民力度,景区让利促销,票价半价销售,景区住宿集成优惠服务,带动提升综合消费。全面开展景区环境大整治,规范执行垃圾分类,做到日产日清,抓好旅游公厕日常管理,强化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规范服务礼仪与流程,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意识与能力,塑造规范专业、热情主动的旅游服务形象,切实做到“软件硬件”双到位、“里子面子”双提升。(作者:李宁 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