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临沂沂水出台“助旅贷”政策 为助力旅游发展开创先河暖人心

2020

/ 03/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减轻疫情对旅游行业生产经营影响,帮助旅游行业有序复工复产。3月18日,沂水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联合山东沂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沂水农商银行)推出“助旅贷”贷款产品,并制定了《沂水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山东沂水农村商业银行“助旅贷”贷款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帮助旅游行业解决资金难题,开创先河暖人心。
  据了解,“助旅贷”产品贷款对象为合法、正常生产经营的旅游相关行业企业、旅游相关行业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办法》所称的旅游相关行业是指以旅游资源为凭借以旅游设施为条件,向旅游者提供旅行游览服务的行业,主要包括A级旅游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汽车公司以及相关涉旅企业。还明确指出了贷款条件、用途、额度、期限、利率、担保方式及还款方式,也详细列出了业务流程及风险管理,且严格遵循“精准对接、高效灵活、专款专用”的原则。
  “《办法》18日下午印发生效后,第二天就贷出300万。”沂水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高仲平说,“今年疫情期间,旅游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低谷,与此同时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旅游产业复工复产,考虑到旅游发展最需要的就是资金,因此我们找到沂水农商银行做沟通,共同创新推出了‘助旅贷’政策。”
  近年来,沂水县依托溶洞、崮群等资源,走出了一条具有沂水特色的县域发展旅游之路。为了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沂水县大力实施“旅游+”工程,构建层次丰富突出的文化旅游产品结构,使传统观光型产品朝着体验化、精品化方向升级,实现全域旅游“多轮驱动”。县内的雪山彩虹谷、地下大峡谷、萤火虫水洞、天上王城、天然地下画廊、东方瑞海国际温泉度假村6家景区均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居山东省县级首位。今年2月份又新增两处3A级景区,分别为尹家峪旅游区和密山居旅游区。
  高仲平还说,疫情期间,沂水县13个旅游重点项目及15个乡村振兴项目稳定进行,并率先将境内全部收费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在苦练内功的同时着眼长远。今年在疫情影响下,沂水县抓住旅游行业刚需,出台“助旅贷”政策做出资金支持,降低经营成本,推动全县旅游经济稳定发展。(文/大众网 马梦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