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游记 >省内游

九女峰书房荣获“山东省年度最美书店”!

2022

/ 05/23
来源:

泰山九女峰示范区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1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公示了2022年度山东省年度最美书店及单项奖名单,九女峰书房获评山东省年度最美书店。

  为进一步促进实体书店发展,提升实体书店品牌度和影响力,省委宣传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山东省最美书店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实体书店踊跃参与,各市经严格初审,共推荐上报77家书店。经网上评选、专家评审,共评选出20家最美书店。

  九女峰书房位于泰山·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区故乡的云民宿区域至高处,独特的建筑动线与起伏岑寂的山脉相呼应,像一朵云彩延绵无尽,有一种静止的流畅感。

  建筑选取的是特殊构造的超轻环保材质,经得起狂风骤雨的考验。书房内部选用白色为主色调,打造出一个思维丰盈的阅读空间,为了看见而留白,创造一个屋檐下的共享达悟生活的文化之所,在这里,你的思绪可以放的无限辽阔。

  九女峰书房现有各类目书籍3000余册,均具有较高的阅读价值。

  近年来,九女峰书房更是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打造了一系列知名阅读推广服务品牌。先后获得2020 AIA设计奖,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职工书屋”称号、省级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此次又获得山东省年度最美书店。项目所在地东西门村还入选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及“2020年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精品旅游特色村)”。

  随着全省对实体书店发展和全民阅读工作推进力度的加大,泰山·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区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扎实推进“书香山东”建设,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孙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