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泡温泉是疯了吗?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2019-07-11 10:55:00 来源:  作者:

  想要今年三伏过得好

  三伏时间就要早知道

  2019三伏天时间表

  初伏:2019年7月12日(农历六月初十)——2019年7月21日(农历六月十九)

  中伏:2019年7月22日(农历六月二十)——2019年8月10日(农历七月初十)

  末伏:2019年8月11日(农历七月十一)——2019年8月20日(农历七月二十)

  文言讲,伏即为潜伏的意思。“三伏天”的“伏”就是指“伏邪”.即所谓的“六邪”(指“风、寒、暑、湿、燥、火”)中的暑邪。在夏日里暑邪会逐渐的深伏于体内,而不为人知。如暑邪不除,到了秋天,火邪克金,而伤肺气,导致人的免疫力下降,而患感冒、咳嗽、发热等疾病。而进入冬季以后,这些病会反复发作,“……秋为痃疟,奉收者少,冬至重病。”  

  因此,黄帝内经明确指出要“使气得泄,若所爱在外”.不要因怕出汗而躲在空调房里。冷饮不但消不了暑气,反而会伤了脾胃。要知道茶是解暑的最佳饮品。一杯热茶喝下去虽会出一些汗,但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的清凉。凡事不能只看眼前,眼光放远些。

  进入三伏天,炎热的酷暑又升了一个等级!气温、水温两高,让很多人对夏季温泉望而却步。事实上,依照传统中医理论,夏季尤其是三伏正是“冬病夏治”的好时节。因为此时机体阳气旺盛,寒气潜藏,加上食冷饮、吹空调等,陈寒未去,又添新寒。此时泡温泉既能够祛除体内沉积之寒气,又能为秋冬贮藏阳气,冬至时不易被酷寒所伤。

  三伏养生是重点

  冬病夏治,温泉正当时

  三伏天泡温泉好处多多

  

  解暑降温

  三伏天,人浸泡在温泉里,毛孔张开,体内的热量就能释放出来,通过浸泡温泉,可消除身体的燥热,治标治本。

 

  排毒养颜

  三伏天是万物生长的旺季,同时天气酷热,身体毒素在这个时间容易积累。三伏天泡温泉更容易出汗,身体的毒素通过毛孔随着汗液排除体外,可以更有效地排除体内毒素,加快新陈代谢,所以三伏天泡温泉的排毒效果比其他任何季节都要好。

  瘦身美容

  夏季皮肤更容易吸收温泉水中的养分,而且略高的温度能令肌肤的毛孔在极短时间内迅速张开,身体的毒素通过毛孔随着汗液排除体外,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脂肪及毒素。

  有助睡眠

  夏季人容易失眠,泡温泉后容易进入梦乡,舒畅睡眠。在夜晚泡泡温泉,可在静态中促进全身毛细血管舒张,放松神经。泡完温泉后,睡眠质量可以得到一定的改善。

  排毒功效翻倍

  温泉水有明显的美化肌肤,软化角质的功能。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对人体有着极大的帮助。温泉中的碳酸钙对增加体力、改善体质有着非常好的作用。碳酸钙能增强体力、改善体质。钾等成分,能调节心血管疾病,对关节病、痛风、偏头痛、糖尿病等都能起到良好的缓解作用

  

  泰山温泉泡法六义

  一泡容颜端正 二泡神清气爽

  三泡温肾扶阳 四泡除痹消痛

  五泡百病皆除 六泡妙娇如神

  泡透最为重要 呼吸乾坤元固

  有人说,这温泉泡的是一种心情,一种氛围,一种文化,以及一种生活方式。

  在这个特别的季节

  暂时阔别空调、西瓜、冷饮

  来泰山温泉城滋养身心

  在黄昏夕阳下谈天说地

  从容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尽享一夏流光

  我在这里等你哟!

  

  泰山温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唐代八大温泉之一(历史乾封汤)、中国十佳温泉、中国首席山谷森林天然温泉、山东省自驾 游示范点、同程旅游最受网民欢迎的温泉、携程网评最佳养生温泉称号、山东省诚信旅游示范单位、泰山国际旅游航拍大赛拍摄基地、泰安市党政机关会议接待定点场所、泰安企业及企业家培训基地、泰安竞技休闲垂钓基地、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创作基地、山东省饭店行业优质服务创新奖、泰安最具影响力景区、“放心消费,幸福泰安”创建示范单位、同程旅游最佳战略合作奖、泰山疗休养基地。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迎暑运高峰:这些新变化关乎7亿人次出行

    6d51b7240c2d477fa51b08a88ea9560e.jpg

    (董湘依)一年一度的暑运已经来临。预计7月13日将形成暑运第一个客流高峰;民航局指出,今年受天气复杂、客流量较大以及重大活动较多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暑运压力较大。[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网
  • ETC用户争夺战激烈 各路机构“赔本赚吆喝”图啥?

    728015962ce54eaa955e8ca28a33a28c.jpg

    (张燕征)“大家快来找我办ETC,送加油券,免费安装。在业内人士看来,各家争夺的不是高速收费业务带来的利润,而是下一个支付流量入口。5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年末全国ETC...[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下令关闭一难民收容中心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9日,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下令,正式关闭了一座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难民收容中心。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在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亲自督办下,位于西西里岛东部的米内奥(Mineo)难民收容中心宣告正...[详细]

    07-11 11-07中国新闻网
  • 英警方逮捕一名夜闯白金汉宫的男子 女王当时正熟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英国伦敦警方逮捕了一名试图进入白金汉宫的男子。据悉,将近37年前,一名英国男子迈克尔·费根曾在深夜闯进过女王的卧室,这一事件是20世纪最严重的皇家安全漏洞之一。[详细]

    07-11 11-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