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泡温泉更有效!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2019-06-28 15:49:00 来源:  作者:

  在炎热的天气里,很多朋友索性足不出户,在空调的凉意下手捧冰镇西瓜或冷饮,待在家里消暑?

  难得的时光,何不到温泉里泡一泡?你也许会说:大夏天还能泡温泉?这不是“找热”吗!实际上温泉不仅能起到保健作用,还能辅助治疗一些疾病。

  泰山温泉是唐代八大温泉之一,是天然温泉,温泉水是大气降水渗入地下通过断裂带与深部岩浆热源沟通形成高温地下水,高温地下水通过断裂带运移到浅部,期间要经过40多年的漫长过程,最终在地表切割低洼处地面露出形成地下水。它带有一定的温度,并含有特殊矿物质和气体。通过不同方式的洗浴以及饮用蒸气吸入,可起到一些医疗保健作用。

  温泉的物理学作用:温泉水温热,含矿水的浮张力,同热水浴一样能帮助加强人体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提高皮肤的生理功能。同时,对感觉神经能起镇静止痛作用,缓解肌肉紧张,帮助消除疲劳,使人感到温暖舒适。

  温泉中的碳酸钙对改善体质、恢复体力有相当的作用;而温泉所含丰富的硒、钙、钾、氡等成分对调整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糖尿病、痛风、神经痛、关节炎等均有一定效果;含钠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软化肌肤的效果.

  好处一:冬病夏治好时机

  利用全年中阳气最盛的三伏天,人体内阳气最盛的时机进行调理,有温经通络、行气活血、祛寒逐湿等作用,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慢性扁桃体炎、反复感冒、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颈椎病、腰腿痛、手足发凉的朋友们可以试试。

  好处二:缓解关节疼痛

  常泡温泉对一些关节疾病的人群,可以起到“温阳化气”的作用,从而缓解关节的红肿热痛,以及减轻一些关节疾病的症状。对于老年人常见的关节退化能够起到强健关节的作用。

  好处三:促进睡眠

  夏季泡温泉可以更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特别推荐“冰火两重天”,火泉温度约39-41℃,冰泉温度只有5-8℃,冷热交替多次,清爽惬意贯通全身。冰火浴是肌肤最好的运动,长期坚持还能让毛孔弹性更好。这样有利于解困除乏,起到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

  好处四:舒经活络

  闷热的夏天,身体会容易感觉疲惫、心情会容易烦躁,当疲惫烦躁的你跳进温度适宜的温泉里,在热气缭绕的温泉中,可以舒经活络,特别对于平常久坐电脑前上班族们,能够很好的缓解肩颈酸疼,修复腰腿肌肉筋骨扭伤受损。

  好处五:以热除热

  夏日炎炎,气温接近人体的温度,人体散热方式以排汗为主,但用热来降热,降湿、防暑,却是一种比较好的养生方法,泡温泉除了排毒、排湿外,还带走体内多余的肝火和多余的热量,将出汗从一种烦恼变成是一种享受。走出温泉池会有一种从炎热的夏天走进舒服的春天的感觉

  

  泰山温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唐代八大温泉之一(历史乾封汤)、中国十佳温泉、中国首席山谷森林天然温泉、山东省自驾 游示范点、同程旅游最受网民欢迎的温泉、携程网评最佳养生温泉称号、山东省诚信旅游示范单位、泰山国际旅游航拍大赛拍摄基地、泰安市党政机关会议接待定点场所、泰安企业及企业家培训基地、泰安竞技休闲垂钓基地、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创作基地、山东省饭店行业优质服务创新奖、泰安最具影响力景区、“放心消费,幸福泰安”创建示范单位、同程旅游最佳战略合作奖、泰山疗休养基地。

  从体感来说

  似乎冬季泡温泉最惬意

  但从养生角度来看

  夏季比冬季更适合泡温泉?

  泰山温泉城温泉出水温度50℃左右,最大出水量为3800立方米/天。据唐代学者封演所著的《封氏闻见记》记载,徂徕山的温泉有“唐代八大温泉”之一的美誉,更被命名为“乾封汤”,权威部门检测表明,温泉水属优质天然高硫高纳的硅氟复合型医疗热矿水,富含氟、溴、钠、硫、碘、锶、锂、偏硼酸、偏硅酸、磷酸等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氟、偏硅酸”符合并达到国家命名标准,水质优于国家最新饮用矿泉水和热泉水的标准,在全国温泉行业实属罕见,极具医疗和保健价值。能够帮助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改善心脑血管,防止老年骨质疏松,缓解肌肉紧张以及帮助消除疲劳之功效;特别对风湿关节炎、挫骨神经痛、骨质增生、腰肌劳损、神经衰弱、肠胃疾病、美容护肤等具有显著疗效。浸泡在温泉水中,可使人感到温暖舒适,身心愉悦,美丽常伴,益寿延年。

  约上三五好友,

  一起来泰山温泉城“嗨”吧!

  『泰山温泉城山东省内欢乐卡爆款来袭』仅158元享温泉及水世界门票5张,可同时使用也可拆分单次使用,平日周末节假日通用,仅限山东省内户口使用,有效期至9月28日,7月20日截止,支持转赠好友!

  

  泰山温泉泡发六义

  一泡容颜端正? 二泡神清气爽

  三泡温肾扶阳? 四泡除痹消痛

  五泡百病皆除? 六泡妙娇如神

  泡透最为重要? 呼吸乾坤元固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G最新进展!部署、手机、资费、应用,都在这里了

    1.jpg

    中国移动一口气发布了42款5G商用终端,包括13款手机、3款芯片、13款数据终端,以及13款泛5G智能终端。”  简勤称,中国移动5G资费方面会积极推动网龄计划,让网龄越长的优惠越大,推动要素定价,能力服务定价,基于速率、分辨率、Qos(服务质量)定价。[详细]

    06-28 08-06中国新闻网
  • 涨幅跑赢房价!茅台股价破千,未来能成A股老大吗?

    2.jpg

    茅台股价破千,18年涨200多倍  3月份贵州茅台披露2018年业绩时,股价刚刚突破800元,能否破千颇受热议。茅台股价屡创新高的同时,继6月20日总市值超过中国石油,位列上市公司市值第五位后,27日茅台又以1.25万亿的总市值超过“中建农”三大行,位列上市公司市值第...[详细]

    06-28 08-06中国新闻网
  • 外媒:伊朗将扩大铀浓缩对抗美制裁 但尚未突破核协议限制

    外媒 伊朗将扩大铀浓缩对抗美制裁。但尚未突破核协议限制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外媒称,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吉德·塔赫特·拉万齐26日说,除非英国、法国和德国采取及时和切实措施维护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否则伊朗将突破该协议设定的低纯度...[详细]

    06-28 15-06参考消息网
  • 外媒:伊朗将扩大铀浓缩对抗美制裁 但尚未突破核协议限制

    法尔斯通讯社6月26日还报道称,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称美国的谈判提议是一个“诡计”,他警告说华盛顿的目的是解除伊朗的武装。在特朗普作出这番表态之前,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试图管控美伊这对死敌之间的危机,声称伊朗从未寻求与美国开战。[详细]

    06-28 15-06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