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游记 >亲子游

2021第二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和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21

/ 0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3日,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共同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支持,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组织实施的“2021第二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和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大明湖超然楼广场举行。

  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省新旧动能办常务副主任石爱作,省委原副秘书长、省旅促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杜文彬,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袁宗贵,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琳,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张百科等出席活动,省旅促会部分专委会主任,关心支持精品旅游研学、文创产业发展的专家学者、参赛选手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袁宗贵代表大赛主办单位在致辞中表示,大赛旨在广泛调动文旅、创意、教育、学校等部门和产业的积极性,搭建展示、交流、合作、研讨、开发的交流平台,鼓励和培育更多研学旅行和文创机构的优秀人才投身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产业主战场,通过深度挖掘提炼山东省优秀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不断提高创意创作技能水平,激发文化传承创新活力,做强文化旅游产业。

  任兴本介绍了大赛有关情况,本届大赛延续了首届大赛赛制,高规格、高水平办赛。此次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重点聚焦庆祝建党百年,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着力做好红色研学课程、线路设计开发与推广。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以“礼赞百年创意齐鲁”为主题,作品分为“礼赞百年”主题设计类作品、旅游商品创意设计类作品、乡村振兴创意设计类作品三个类别。今年的大赛将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出具有鲜明时代印记的精品力作;二是大赛增加了承办、协办、支持单位,壮大了办赛队伍,保证了参赛选手在技能比武上赛出水平、赛出质量;三是努力探索研学线路和文创成果的落地转化新途径,更好对接市场需求,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大赛活动时间是6月到10月,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进行奖励。

  山东省旅促会副会长、山东鲁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代表大赛承办单位发言表态,将全面做好大赛的各项工作,扩大效果,注重实效,增强竞赛质量。启动仪式由省旅促会副会长、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董事长修春海主持。

  本届大赛将坚持开门办赛,广泛调动文化、旅游、教育、传媒、创意等部门的积极性,壮大办赛队伍,强化竞赛质量。同时,本届大赛努力探索大赛成果的落地转化新途径,更好对接市场需求,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名入口

  2021第二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

  报名地址:http://bm.sdslch.com

  2021第二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

  大赛官网:http://wcds.sdnews.com.cn/

  报名邮箱:sdwcsjds@126.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