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游记 >亲子游

感受戏曲魅力 传承国粹经典 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走进泰山大安小学

2021

/ 0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师生校园生活,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促进戏曲文化传承发展,5月20日,由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安市教育局主办,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泰山大安小学承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梆子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在泰山大安小学精彩上演。

  展演活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国家二级演员、导演苏粟主讲,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戏曲艺术的理论知识。 随后,市山东梆子研究院优秀青年演员刘峰、姚路路、冉丽娟先后为学生们展演山东梆子经典折子戏巜临潼山》、巜三省庄》、巜五凤岭》选段。

  每个折子戏演出结束后,苏粟老师都将每个角色头上戴的,脚上蹬的,身上穿的,手里拿的等头饰、服装、道具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

  精彩的戏曲的表演,令学生们激动不已,这样面对面的观看戏曲表演,他们还是第一次,现场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争先恐后登上舞台,在戏曲老师的辅导下的学起了戏曲表演的基本功动作,老师耐心教导,学生们学得有模有样,真真切切的亲身体验到了祖国戏曲艺术的魅力。

  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璀璨明珠和无价瑰宝,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师生近距离观看戏曲表演、了解戏曲常识,感受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而且有助于学生增进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学生们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