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原创游记 >亲子游

沂南博物馆里过大年 跟非遗传承人学剪纸

2020

/ 01/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361cbc739dd0c9a18c18e148a5eb6426.jpg

  1月15日,由博物馆组织的寒假公益课堂第一期“剪纸”,在沂南县博物馆活动室正式开班,原计划招收15名学员,结果一下子涌进了20多人。非遗传承人王长玉老师边展示自己创作的作品,边向前来参加听课的20多名孩子和家长们亲手传教“剪纸”技艺,让大家眼界大开,领略到传统文化剪纸艺术的魅力。
  王长玉老师是沂南县开发区实验学校老师、临沂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她守正创新,剪纸艺术精湛。
  课堂中,王老师为小朋友及家长们介绍了剪纸的历史、艺术价值、剪纸技法等,并现场传授剪纸技艺,带领大家进入美丽的剪纸世界。

1ab5d6151a1a0071ded92fb16c61e977.jpg

  经过王长玉巧思妙手,一幅栩栩如生、美轮美奂的作品就诞生了,孩子及家长们发出阵阵惊叹。
  小朋友及家长们在老师和博物馆志愿者的帮助下,亲手折叠、裁剪,不多会儿时间,每位学员手里都有了自己的作品。
  一把剪刀,几张红纸,看似简单,却传递出老师及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无限关爱。这次公益课堂剪纸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小朋友的参与积极性及传承了中华传统的艺术的自觉性。

47c99c331a02ef3ece83ac5cae48a63a.jpg

  沂南县博物馆开设的寒假公益课堂,除剪纸活动外,还将在春节陆续推出“木版年画”“面塑”“拓片制作”“金属丝编”等体验实践项目,丰富青少年学生的寒假生活。(刘慧 范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