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亲子游去哪里好 邂逅“托马斯小火车”

2019-10-29 10:13:00 来源: 旅新网 作者:

  小时候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就是跟爸爸妈妈乘着火车去旅游,可能是因为新鲜感的缘故,当时坐了很长时间绿皮火车也不觉得累。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铁出行,省时又省力。可没有蒸汽火车的童年会不会觉得不太完整呢?在墨尔本周边和蒸汽火车碰面,那里绝对是国外亲子游的好去处。

  墨尔本蒸汽火车又名普芬比利蒸汽火车(Puffing Billy Steam Railway),是澳大利亚历史最为悠久的蒸汽火车,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好的蒸汽火车铁路之一,如今已有100多岁高龄了,是名副其实的活博物馆。凡是到澳大利亚墨尔本旅游的人们,总喜欢到这里体验一把。

  饱经岁月沧桑的普芬比利蒸汽火车现在仍然行驶于贝尔格雷 (Belgrave) 和简布鲁克(Gembrook)之间的原始山区铁道上,穿梭于丹顿农山脉 (Dandenong Ranges)茂密植被之中,全程约24公里,一路经过美丽的森林和长满蕨类的溪谷,窗外景色随行程变化多姿多彩,美不胜收。

 

  普芬比利铁路修建于1900年,最初主要作用于服务当地山区居民,运送乘客、木材、马铃薯和植物等。经过900多名热心义工的不懈努力,现在成为了重要旅游景点,除圣诞节外每天都在工作运行。火车上备有免费《中文版旅行指南》可供索取,指南上将为你详细介绍途径的每个景点,带你回到20世纪初普芬比利蒸汽火车时代的光辉岁月。除了观赏沿途美景,你也可以在名为“列车上的美味午宴 (Steam and Cuisine Luncheon Train) ”传统的封闭用餐车厢里品尝三道大餐或者享用Natter Platter拼盘。恰逢周五周六时,还可以选择乘坐“晚餐和舞蹈列车 (Dinner and Dance Train)”。

  普芬比利蒸汽火车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还有特别活动——和托马斯 (Thomas) 一起出游。在火车中观看《小火车托马斯(Thomas the Tank Engine) 》的现场表演和童话剧《托马斯和胖总管(Thomas and Fat Controller) 》,或是提前预定,参与普芬蒸汽火车在绿宝石镇 (Emerald Town) 站的其他活动。此刻你身边的托马斯小迷弟/迷妹一定兴奋的手舞足蹈了吧!

 

  原始森林走一遭之后也要去市中心溜达溜达。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尤里卡88层观景台(Eureka Skydeck 88)是南半球最高的高空观景台,总高度达297米,是世界闻名的最高住宅楼。观景台上的视角绝对会令你身心震撼激动不已,去过这里的游客都称之为“难以比拟”的经历。两架专用的观光电梯可以在不到40秒的时间,以9m/s的速度将你送到大厦88层。在这里你可以通过环形落地玻璃俯瞰墨尔本市,通过望远镜观赏墨尔本标志性建筑,真正体验到什么是“边缘地带”。如果你胆量足够大,还可以体验一下“高空悬浮”的感觉, 置身于移动式全透明玻璃立方体,换换脱离大厦主体悬在空中,看着脚下的楼房街道,以上帝视角感叹生命的渺小。

  有了这次“上天入地”的旅行,相信不仅仅是你身边的小家伙,就连同你也是收获满满!还不够尽兴吗?更多澳大利亚亲子游好去处等你来探索~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从获批到上市越来越快 进博会上演“新药秀”

    11.jpg

    抗癌新药、针对新生儿的血液透析系统、放疗系统“4D处方”……一大波“健康尖货”将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得益于中国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和医疗、药品等制度改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明星展品”已纷纷“飞入”百姓身边。[详细]

    10-28 11-10新华网
  • 网红产品真的值得买吗?依法治理,加强辨识

    11.jpg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浙江义乌有“网红直播”从业者6000多人,涉及市场经营户3000余家。渴望流量变现的职业网红,具备消费能力的忠实粉丝,“金风玉露一相逢”,网红带货应运而生。[详细]

    10-28 09-10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日本防相河野太郎自嘲“雨男”被批发言“不谨慎”

    今年19号台风“海贝思”、20号台风“浣熊”以及21号台风“博罗依”相继登陆日本,造成多人死亡。针对河野太郎的“玩笑”,有批判声称其发言“不谨慎”。据报道,河野太郎在自嘲“雨男”之后,还介绍了灾难中日本自卫队员积极参与救灾工作,称他们在各个方面努力,还...[详细]

    10-29 10-10环球网
  •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侨处赴萨拉戈萨现场办公

    中国侨网10月29日电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日前,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侨处一行五人,赴萨拉戈萨进行异地办公,为当地侨胞办理护照更换业务。当日早上8点半,萨拉戈萨的天并未亮,领侨处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在办公现场,开始调试各种机器设备,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准备。本...[详细]

    10-29 10-10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