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世界尽头的绝美瑰宝--塔斯马尼亚

2019-09-20 22:43:00 来源:  作者:

  这是一个启程于风景,之后每一步都更加接近自己的地方。它骄傲的停留在澳大利亚的最南端,像一艘船静静地停靠在平静的海岸,再向南就是南极。它就是被誉为“世界的心脏”的塔斯马尼亚(Tasmania),藏在世界尽头的瑰宝。

  (图片来源:Tourism Australia 图像库)

  塔斯马尼亚是澳大利亚唯一的岛屿州,面积不大,但是却隐藏着很多其他地方体验不到的美景。塔斯马尼亚有约40%的面积被列为国家公园、保护区或世界自然遗产,至今未受污染和开发,一直保持着原始的自然风貌,这里有最纯净的空气和水,被评为“全球空气最好的地方”。塔斯马尼亚虽然原始纯净,但交通比想象中方便许多,只需要从墨尔本(Melbourne)乘坐飞机,仅一小时便可以到达。或者你可以换一种抵达方式:乘坐“塔斯马尼亚精神号”(Spirit of Tasmania),经历一晚上漂洋过海后,睁眼你会以为自己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

  (图片来源:Tourism Australia 图像库)

  曾有人说,塔斯马尼亚的透彻如同流淌在它湖泊里的水,纯净到不沾染一丝纷扰,是"人间最后的净土"。在世人眼里,塔斯马尼亚的自然风光是没有雕琢过的:城市与自然几乎融为一体,踏出城市不远便是古老的雨林、起伏的群山和壮丽的海岸景色。

  塔斯马尼亚是一个高级别的旅行圣地,是那种只要呆一会便会爱上的地方,值得玩的地方很多。这里你能体会到更多属于自然创造的美。

  (图片来源:Tourism Australia 图像库)

  南极的“粉色梦幻极光”想必是很多人梦寐以求想看到的,如果只推荐一处看极光的地点,那塔斯马尼亚是首选。塔斯马尼亚是被国际极光信息网站评选出全球观赏南极光最佳地点。作为最靠近南极的大陆,在这里欣赏南极光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另外一种能够领略自然光线之美的景色是惠灵顿山(Mount Wellington)的日落,在最接近南极的山脉,海拔1270米的惠灵顿山霞光惠泽万物。

  想要感受更多的艺术气息,可以去被称为“壁画小镇”的什菲尔德镇(Sheffield)。它是位于塔斯马尼亚北面的罗兰山(Mount Roland)下的有着百年历史的小镇,修建得非常精致,也足够安静。镇内壁画随处可见,全镇几乎没有半壁空白,无论你懂不懂涂鸦艺术,都能在这拍出美美的艺术照。

  (图片来源:Tourism Australia 图像库)

  长久以来,塔斯马尼亚都是一个神秘的存在。古老的热带雨林、造型动人的海滩、欧式的历史遗迹、可爱又怪异的野生动物,还有充满艺术的小镇、美味的海鲜,这一切都让塔斯马尼亚显得那么丰富,那么诱人。粗犷与壮丽的结合是塔斯马尼亚的招牌面貌。从惠林顿山到酒杯湾(Wineglass Bay)、从摇篮山(Cradle Mountain)到火焰湾(Bay of Fires)、从布鲁尼岛(Bruny Island)的海岸到拜菲尔德山国家公园(Byfield National Park)、从亚瑟港(Port Arthur)到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塔斯马尼亚是藏在世界尽头的绝美瑰宝,这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景,是非亲历不可描述的美好。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0年,中国粮食年产量增长近5倍

    u=3868497017,2339456071&fm=26&gp=0.jpg

    9月23日将迎来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的喜悦是沉甸甸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粮食年产量增长近5倍,从1949年的2263.6亿斤增加到2018年的13157.8亿斤;年人均占有量翻了一番多,从400多斤增加到900多斤,高于世界平均水平。70年来,我国粮食生产不断进步,如果以...[详细]

    09-23 09-09人民网
  •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演练圆满结束

    记者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获悉,9月21日下午至23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举行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全流程、全要素、全力量演练。联欢活动在22日晚进行演练,首次增加烟花部分燃放任务,多个表演区块各具特色又浑然一体,广场上唱响盛世欢歌。[详细]

    09-23 07-09新华网
  • 欧委会主席称英国脱欧将会发生 会维护欧盟利益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表示,他确信英国脱欧将会发生,并重申如果英国无协议离开欧盟,北爱尔兰和爱尔兰间会有新的边界。[详细]

    09-23 09-09中国新闻网
  • 女排世界杯:中国队胜巴西队

    9月22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二阶段A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3比2战胜巴西队。9月22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与巴西队球员握手致意。当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二阶段A组循环赛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2战胜巴西队[详细]

    09-23 09-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