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花巷探寻“江南柔情”,打卡汉服文化周

2019-10-31 23:27:00 来源:  作者:

  10月26日—29日,中国西塘第七届汉服文化周隆重举行。西塘花巷契合本届汉服文化周,围绕“国风新潮”主题,举行花巷美拍挑战赛、民谣潮音趴、花车创意市集、逛吃美食节等活动,打造多个国风网红美拍点,成为西塘古镇旅游新宠,并被嗅觉灵敏的达人刷屏推荐,迅速打开关注度,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美拍打卡,汉服与花巷更搭

  白墙灰瓦雨如烟,古意石桥月半湾。作为江南古镇的代表之一,西塘的乌瓦、细巷,石桥、流水、汉服,无疑是对中国风的最好诠释。

网红打卡点月谭

  在这个秋风起的日子里,和家人一致决定要抓住这个季节的美好——西塘花巷秋游去,自驾去阳澄湖畔体验一场万圣趴,在西塘古镇参加一次汉服节,在忙碌的生活中,停下脚步,享受片刻的小幸福……

网红打卡点天使墙

网红打卡点烟雨长廊

网红打卡点心愿储蓄站

  坐落于西塘古镇北门的西塘花巷,国风之气与西塘一脉相承,“小桥、流水、人家”的规划格局和“ 粉墙、黛瓦、马头墙”的建筑艺术浓缩着西塘古镇的文化精髓,辅之现代时尚的爱情主题美陈布置,打造出古戏台、十里桃花、天使墙、心愿储蓄站等系列美拍打卡点,成为汉服周期间汉服打卡的新贵。活动期间,络绎不绝的游客身着各式汉服,在花巷驻足美拍,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咖啡、精酿、民谣,重新定义西塘惬意时光

  西塘花巷民谣广场,西塘古镇新晋网红音乐广场,致力于成为古镇最自由、最轻松的户外艺术舞台。汉服周期间,花巷特邀中国好声音西塘赛区亚军袁许阳、西塘网红歌手马佳奇等强势助阵,用民谣诠释着江南的闲适时光。

  现场游客用最放松的姿态,或端一杯星巴克,或开一瓶水乡精酿,吹着夹杂民谣的微风,细细品味这江南水乡的慢生活。

  当夜幕降临,民谣广场更是变成全民娱乐的舞台,游客可以上台尽显才艺,动听的歌谣,优美的舞姿,甚至越剧等民间曲艺竞相上演,一时间民谣广场成为古镇最热闹有趣的互娱空间。

  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花巷里的惬意时光。深邃的历史文化底蕴、清丽婉约的水乡古镇风貌、古朴的吴侬软语民俗风情在花巷推陈出新,造就了专属西塘花巷的江南水乡慢生活。

  自项目开街以来,西塘花巷以丰富西塘古镇业态和内容为初衷,一直致力于西塘旅游产业链条丰富与升级。如今,西塘花巷已然经受了市场的检验与洗礼,用实践应证着西塘花巷的潮娱内容与古镇国风定位的互补兼容,晋升成为西塘必游打卡新去处。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智能化、个性设计、文创产品销售额增长迅速

    11.jpg

    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国网上零售额达7.32万亿元,同比增长16.8%。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5.77万亿元,同比增长20.5%,增速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12.3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详细]

    10-31 14-10经济日报
  • 陕西:13种尘肺病纳入重点职业病范围

    11.jpg

    记者30日从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陕西将13种尘肺病纳入重点职业病范围,以减轻尘肺病患者负担。陕西还将大力预防和控制粉尘危害,预计到2020年底,摸清用人单位粉尘危害基本情况和报告职业性尘肺病患者健康状况。[详细]

    10-31 14-10新华网
  •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 全球货币宽松大潮“见顶”?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电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在北京时间31日凌晨宣布年内第三次降息,将联邦储备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降低至1.5%—1.75%区间。会议声明删除了“采取适当行动”的承诺,鲍威尔则表示相信货币政策处于良好位置。今年以来,全球已有超过30家央行执行了...[详细]

    10-31 22-10央视新闻
  • 游客巴厘岛自拍坠崖下落不明 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一名来自白俄罗斯的游客27日在巴厘岛一个悬崖边自拍后不慎坠崖,目前警方仍在寻找这名游客的下落。10月27日下午7时30分左右,巴尔布辛在巴隆县南库塔区丹绒-梅布鲁悬崖坠崖。报道称,在接到失踪报案后,当地搜救局展开了搜救工作[详细]

    10-31 22-10海外网